close
我跟她是在高中死黨的婚禮上認識的。





當時我坐在男方高中同學桌,跟其他高中好友起鬨說要認識隔壁桌的女孩子(女方大學好友桌),我在這個時候看見了她。

當時不知道著了什麼魔,只跟友人撂下一句『我要去認識她』然後就跑去舞台前方跟正在拍照的她搭話。

友人心中的OS肯定是『這傢伙還真敢衝啊,看你怎麼被打槍』並且等著我回來恥笑我。

但,我並沒有被打槍還獵了一隻兔回來。

現在回想起來,深深覺得自己那時候還真敢啊!

這種近幾於『色胚』身上才找得到的因子,沒想到在我身上也存在著,我的潛能無限呀!

認識了一個不錯的對象,我還因此洋洋得意了幾天,不過當時的我並不知情, 她...已經有了男朋友。






我想盡辦法要到她的聯絡方式,開始在FB上聊天。

我和她現實生活中其實是沒有任何接觸的,但意外的在網路這虛擬空間中有著一定的默契,我心想這應該是人們口中的『對的頻率』吧!

她懂得傾聽也很善解人意,平常看似鄰家女孩但畫起妝來也算有幾分姿色,根本是我心目中票選『最適合當女朋友』類型中的第一名!我開始期待每天能跟她聊天,一些簡單的問候也讓人覺得很開心,然後漸漸的讓網路上的一言一語化作一種生活上的依賴,成為了制約。

直到了某次聊天中,她無意間說出她有交往兩個多月的男朋友時,我竟然心中酸酸的,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



其實你一直都知道男與女的情感之中並非只有愛情及友情、還有互相幫忙、互相關心、互相分享等各種不同的互動關係。

你也知道自己心中存在的情感,你不喜歡那種模糊不清的曖昧,會把朋友定義成很多類型,一般朋友、有好感的、喜歡的...但不論再怎麼定義,心中仍會出現那一塊曖昧不明的灰色地帶,就是『明明喜歡上卻不願意承認』的對象。於是你忍不住萌發這樣的念頭...

...如果可以早兩個月認識她就好了。







我與她吃過幾次飯,明明在FB上很熟稔,但見了面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有點陌生又有點羞澀(我是指我),但還算聊得來不至於到尷尬,也許這就是所謂從網路開始的朋友所必經的階段吧。

後來當然還是繼續回到FB上聊天,我很意外我們有著『喜歡看動漫』『喜歡拍照』『喜歡散步』等共同的興趣,在心中默默的替她加分,『這樣的女孩終於出現在我的生命之中了』心中出現這樣的念頭,但也知道對方有男朋友而不能也不該多做些什麼。

就這樣持續了一段時間...

某一個夜晚,她提到了她跟男友有了結婚的打算。

一道雷打進了我的心中。







後來我的人生因失業而起了大大的變化,我倆一個忙著結婚另一個忙著找工作,兩個人的生活都開始忙碌起來,沒有什麼時間常常掛在線上聊天了。我們在難得的閒暇之餘約了一天在公館吃下午茶,當天聊的都是她的婚禮。

吃完下午茶後我約她到台大裡面走走,她沒有拒絕還略顯興奮。當天陰雨濛濛,涼爽中還帶有雨露的味道,我們就這樣漫步在台大校園中。彼此都對台大有種不一樣的情感,活動的區域也都不太一樣。

她推薦我許多台大內吃的景點,而我告訴她圖書館還有我在台大上程式課的地點及奇談。我們從椰林大道走往圖書館,往右繞進了台大充滿鄉野氣息的農場,並走向台大農場的販賣部,吃了她推薦的牛奶冰,也站在台大小湖畔旁看了鴨子與烏龜自在的悠活,然後雨勢突然變大了,我們趕快跑到鬆餅店旁的女宿前躲雨。我拿起相機拍下雨中奔跑的她,她說要不是因為有她陪我,要不然我在女宿前拍照應該會被當作變態抓起來吧。

根本在上演青春偶像劇,我哈哈大笑了起來。

但很快的,雨停了。

我從來沒有這麼殷切的期盼過,如果時間能凍結在這一刻該有多好,但老天爺告訴我不可以。

差不多該結束這場美麗的幻想了。



其實你早就做好心理準備,知道這一天終究會來臨。

在這一場約會之中你一直很想跟她表白『如果可以早一點認識妳就就好了』這樣簡單的話語,但凝望著她即將邁向幸福道路的背影,你開始猶豫『是不是不該這麼輕易說出口來破壞她的幸福』畢竟這是很具威脅性的告白。

雖然明瞭不斷互動下去可能會發生危險的事情,讓自己無法在這感情世界中脫身,早在一開始就應該逃離,但你之所以沒這麼做,就是因為太喜歡了。太喜歡到儘管有時會找藉口『我才沒有那麼喜歡她呢』但檢視自己心中的感受卻讓人無法否認。

不能前進也無法後退,本來就不應該把自己放進這個位置,這一切都是自作自受。

你清楚、你明瞭,但在結束的當下,依舊心如刀割。







故事的最後當然還是收到她的喜帖。

這樣的開始與結束的確很無奈,無奈到很想大罵三字經並用『這就是人生』淺淺的苦笑帶過...但有時候這些無奈可以是遺憾也可以讓你成長。

這段日子以來你漸漸明白,男人跟男孩的差別,在於不會只知道奮不顧身的前進,還明瞭什麼時候該退,選擇愛情的依據不再是『自己心中想要的』而是『考慮對方心裡想要的』

畢竟這是得來不易的緣分,你心中浮現了『好想守護她的笑容與幸福』這樣的想法而選擇站在遠一點的距離默默承擔。



感謝兩年前的那場婚禮,也感謝兩年後下著細雨的這個午後。

感謝能夠讓我遇見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貓阿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