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會碰到她都是因為她的胸部。

...ㄜ...說錯了,我會碰到她都是捷運突然煞車的關係。

其實一切都是個巧合,今天我從民權東路搭上回頂溪的捷運,拿著剛買兩天的Nexus 7,研究Line跟炸糖果Candy Crush要怎麼玩。

每次到松江南京就會有一堆身著整齊套裝,氣力全失並擺出死魚臉的上班族搭上車,隔了一站就馬上下車,大量擁入的狀況很像週年慶開跑那樣的迅速,我很討厭這種狀況。

其實誰上車誰下車我並沒有很在意,畢竟都是不到30秒的過客,而我依舊專心當我的低頭族,一手抓著平板一手畫來畫去。

一對胸部就這麼出現在我平板的旁邊,隔不到30公分,大概有B...C...不對,反正就是很擠,擠到大家都靠在一起只有30公分的意思。

我們暫時稱這個女孩子叫小C吧(...不解釋)。

如果說女性是那種『嘴巴上說不要但心裏拼命點頭』的生物,男性大概就是『嘴上說著我才不色咧但身體卻很誠實』的生物。

很難想像一個新買的玩具旁邊有一對漂亮的...軀體,還得專心在自己的平板上,於是我小心翼翼的滑就怕滑過頭,碰到肯定會被當作色狼...突然一陣緊急煞車,我的左手護著平板右手抓住一旁的銀色護桿,好死不死她的手也抓住了護竿,我們的手碰在一塊(但身體沒有...)

那短短一秒間我偷偷瞄了一下她的胸部,然後順著手往上跟她對上了眼,她那一秒間大概也嚇了一跳還瞧到我偷看她的胸部這件事,於是她的表情帶著困擾、抱歉、與喜悅多層次複雜讀表情,我的解讀是她大概對於捷運突然煞車感到困擾,碰到我的手感到抱歉,並開心有人注意到她精心打扮的穿著。

感覺有那麼一點尷尬但又沒有那麼尷尬。我一開始就說過了,這一切都是巧合,是捷運害的。

但,我突然好愛擁擠的捷運。





我曾經有過一種感覺,就是碰觸到某個物體的時候,像是被針扎了一樣,這種微微的刺痛感會傳遍全身,然後這些地方會散發出帶有香氣賀爾蒙,就是俗稱的被電到。

這是一種很爽的感覺,跟小C對上眼的瞬間,我被電到了。

她留有一頭性感的長波浪捲髮型,搭配瓜子臉根本就是女神,不過她沒化妝,看得出來是天生麗質沒做太多的妝扮。

我注意到她的穿著,一襲白色深V的小襯衫,從襯衫透出來的淡黃色小可愛讓人看了有些不好意思;雖然她的波西米亞風薄薄的長裙已經飄在地板上,但隱約可見一雙簡便又優雅的涼鞋。這年頭會這樣穿著打扮的人不多,並多半是那種背包客或者旅行者,但她清新脫俗的氣質又不太像。

「你玩到第幾關?」

一瞬間我還沒辦法意會過來,她問的是我平板中的Candy Crush。

「第...一...關...」

我很不好意思的小聲說出,因為我覺得才玩到第一關很丟臉,尤其在初認識的女生面前,感覺很沒有用。

但沒有辦法,我仔細研究它的介面很久,它的教學很親切也把目標都標示出來,銜接到第一關很順暢,重點是它的介面讓人感覺很輕快活潑,拖移寶石的反應也很快,一般國產遊戲的介面程式跟美術很難達到這種境界。

老毛病,遊戲企劃的職業病。

「我也玩到第一關,」她倒是落落大方,「但我覺得這個遊戲好無聊,很久以前就有這種玩法了,真不曉得為什麼大家都在玩?」

其實我也有同感。

「沒辦法,轉珠遊戲就是這樣。」

「什、什麼是轉珠遊戲???」她給了我一個驚訝的金魚眼。

是我太宅還是她太沒有常識了,轉珠遊戲不就是現在流行的APP遊戲方式嗎?我稍稍替她扣了一點分。

不過女神就是不一樣,即便被扣分,仍然是滿分的狀態。





她的手上也拿著一台七吋平板,是討厭的韓國牌子,白色的tab 7,我倆一黑一白又是另一種巧合,『誰說不能黑白配~』我想起了這句歌詞,真希望也能跟她黑白配...我是指多聊一下平板。

我看她退出她的Candy Crush,打開了Line,遲疑了好一會兒,看似沒有在回應訊息也沒有在搜尋聊天名單,就征征停在原地好像在等待什麼。

同時間我也打開了Line,沒有來訊但我卻裝作我在找人聊天。她看了我一眼,又默默看回自己的平板。

『要不要加Line?』我很想這麼說出口但我並沒有開口,這之間我一直在想要怎麼搭訕才能進一步認識,當然也包含『要不要搖一搖?』這種相當詭異卻又直接能要到Line的想法,不過靜默就在我倆之間慢慢的醞開。

有一種淡淡的情愫在發酵。那種感覺很奇妙,大概就是所謂頻率對了但誰也都沒有進一步開口的曖昧。

曖昧是一種很微妙的距離,只要誰都沒有開口就會不斷累積想要更接近對方的感覺;一旦有一方開口,就會破壞這種單純的美好,有時還會顯得狼狽而不得體;不過要是都不開口也沒辦法進一步展開後續的緣分,這種進退兩難的狀況讓人難受又覺得享受,到頭來只能說是自己太變態了。

嘖,原來我是個變態。






我好想認識她。

因為我要到台大去領我的學員證書,得到古亭站轉車,沒想到她也在同一站下車。我們之間仍然什麼都沒發生,也沒再繼續交談。

但是當我看著她走往遠處的背影,突然有種依依不捨的感覺。

我獨自走往對面的月台等車,往她的方位看去,沒想到她正巧也回頭望向我,在人群之中我們對上了眼,『也許真的是巧合』我這樣告訴自已。

我低下頭看著Line的視窗,『如果我剛才多點勇氣就好了。』我覺得有點可惜也有些後悔。

我不知道捷運猛然煞車或是黑白配這到底是人為還是巧合,也不知道她怎麼看這一場相遇,只不過當我再度抬起頭盼向她的所在,她也停在樓梯口回頭凝望我。

我舉起了我的平板向她搖了搖手,有默契地她也對我做出同樣的動作,我倆隔著很遠的距離卻同時給了對方一個淺淺的微笑。

這個美麗的笑容讓人感觸很深...

當我們有了一定經歷,認識的人一多,知道離開的人也會多,於是我們被迫在這樣的離別中長大,不會汲汲追求不該屬於自己的部分而變得被動。

然後我們稱這種被動叫做穩重。

這樣到底穩不穩重我無從判斷起,但總覺得有一些遺憾。明明是自己想要的卻受限於經歷而有所遲疑,害怕再度遭遇窘境而選擇退縮,獨自承擔『早知道那時候就怎樣怎樣』的後悔而繼續往前走...

也許人生處處充滿這種美麗的遺憾,但有時我會希望只有美麗而不帶有遺憾。

我希望下次我們都能更加的勇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貓阿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