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過了三十歲也不是不想戀愛,但就是沒辦法像年輕人一樣可以矇著眼睛投入戀愛罷了。」水象星座的他這麼說。

「並不是不喜歡約會過的那些女孩子,而是當遇到心儀的對象想要進一步發展的時候,就被提早想到後續的可能發展給影響,因而少了那麼一點衝動。當然並不是對牽手逛街、接吻做愛完全興趣缺缺,而是該體驗過的都體驗過了。」

「少裝了,有機會你還是會『上』吧!」我吐槽了這句。

「真是下流!」他眉頭一皺,擺出一副厭惡的表情回敬我。

「不過,過了三十歲最大的差別,大概就是能夠肆無忌憚地開黃腔,也不會感到害臊吧。」我仰頭大笑了幾聲。

「最近啊,我在一個新團體中認識了一名長得還不錯的女孩子,目前單身,導致一堆男性像蒼蠅一樣蠢蠢欲動,超討厭這種情況的。」

「幹嘛討厭?那是人家的事吧。」就是關你屁事的意思。土象星座的我向來這麼直。

「我是在替她擔心,大家都是男性,對於男性的伎倆早已心知肚明了,一堆人用盡心機耍小手段讓人厭惡;要不就是在另一名喜歡她的男生面前約她出去,那種尷尬的場合隨處可見......有時候會懷疑這女孩子怎麼那麼遲鈍分辨不出來呀,但是沒想到自己也......唉,算了不講了,我實在很討厭競爭。」

「喔~是要競爭啊!」原來是這麼一回事啊!我看穿了他欲蓋彌彰的點,「看樣子你真的很在意這名女生啊,照片來一下。」

「沒有照片欸!之前有遇到漂亮的女孩子就當作炫耀工具急著想要昭告全世界的人,但現在卻覺得能夠遇到一個個性好的人才是最重要的,是我老了嗎?」

「這不是老,是你想愛卻愛不到。但戀愛這種事,不就是所謂一個巴掌拍不響嗎?如果說對方一直躲開沒被巴掌擊中,哪來的『啊!好痛喔!』讓男生懷著愧疚心意接近女生而有後續橋段的發展呢!」我不忘開他玩笑,「不過話說回來,有姿色是好事啊,至少在做的時候很爽吧?」

「真是下流!」他又瞠了我一眼。

「這不是下流,」,我決定解釋一下,「你沒發現嗎?其實我們都是藉由一點點的言語自慰而感到些許滿足,稍稍撫慰了寂寞空缺的那一塊。這年頭大家都在尋找共同的解藥--快樂。一個人尋找的是快樂,兩個人尋找的也是快樂,最怕最怕就是那種明明是兩個人,卻只剩一個人快樂或分別快樂的悲哀劇吧。」頭腦簡單(水象星座)的他大概不懂我在說什麼吧。

「為什麼你可以上一秒開黃腔下一段立馬認真講述戀愛,這功力也太深厚了吧。」

「因為我有偶像模式,那是你學不來的。」我裝酷用中指深推了一下眼鏡,即便我沒有戴眼鏡。

「在這種情況下衍生出來的愛情,真的是愛情嗎?有時我會思考這種問題,怎麼知道是不是因為競爭而出營造出『好像喜歡著對方』的假象......」厚,又來了,優柔寡斷。

「是不是假象你永遠不會知道,也不需要知道。但重點是,每個人心裡都只能住一個人,而且自己一定知道誰佔的份量最重!」我好像變成張老師了。

「是這樣講沒錯,但最終決定權還是回到女生身上不是?這麼多男生可以選。」

「我倒不這麼想,要不要愛這件事本身男生也持有一半的決定權吧,男生應該自己能夠決定,愛、或著不愛。」

這一點我跟他的看法有著一百八十度的不一樣,因此話題很快結束。

「不說這個,之前跟你走很近那位現在怎麼樣了?我看她滿喜歡你的,出去都黏著你,也非坐你的車不可。」

話題轉到我身上。

「其實也不能說不喜歡,但一起出去的時候她常會只顧講自己的事情,但我現在想找的不是那種還需要人照顧、或著要人家一直關心著的人,而是要能夠相互扶持的對象。」

「大概只有在你面前才會一直聊自己的事,是想要引起你的注意吧。」眼前的水象星座男突然扮演起張老師來,「我們年紀也不小了,是該好好認真思考這部分。」

現實、以及錢。

「雖然內心深處仍相信著有純愛的這個環節,但一提到戀愛,還是離不開錢這個議題。身邊結婚的友人每天都被錢追著跑,很難不感染這種氛圍。」我認為這種想法應該與星座無關,而跟年紀密切綁在一塊。

「我還記得啊,三十歲之前無女友在身旁壓力大得要死,眼見身邊好友一個一個步入禮堂,心裡也跟著莫名緊張起來,但還是每天跟家人說著安啦安啦,真夠愚蠢。還好這時『不婚論』竄起,『那個誰誰誰也不想結婚啊~』開始用這類理由推託,終於鬆了一口氣拉到了群墊背,平穩地跨過三十歲。現在回想起來還挺有趣的哈哈哈~」

是呀,我們都經歷過這一段。我說,「雖然口中掛著『聊得來、看得順眼就好!』看似條件放寬的徵友條件,但下意識還是把條件清單化了:對方的年紀、工作穩定度、是不是常抱怨、興趣合不合、雙親好不好相處......暗自做成一張巨大的表格,要全部勾選通過才能住進心中的那間房裡。」

「但我覺得不是這樣耶!說是條件也不盡然,過了三十歲後,總是會優先想到我們能帶給對方多少,亦或者是對方能帶給我們多少,而不是單純的到底有多喜歡對方;再加上,因為過往的經驗告訴我們要注意這個注意那個才不會受傷,也就是年紀大了看似堅強多了卻反更怕疼痛而更膽小了吧。」

「是這樣講沒錯,但若是會帶給你疼痛的女孩子脫光衣服出現在你面前,還不是咬著牙硬上。」

「真是下......」

他話還未說完的同時,出現一名妙齡OL搖晃著屁股從我們面前走過,「啊啊啊那個我可以~」我們倆目不轉睛盯著緊身的黑色窄裙及內衣若隱若現的白色襯衫,發出了狼嚎。

真是下流耶!剛剛那個誰不是正要這麼說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貓阿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