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家面前有小河~小河裡有鱷魚~」

不曉得為什麼,這段曲調最近不斷被傳唱著。踢著足球的小學生們,住家附近愛聊天逛超市的大嬸們,以及販賣氾濫商品的眾店家。

「聽說河裡的魚都被吃光光了呢~」「那隻鱷魚都是在夜晚上岸的,眼睛還會發出紅光。」「我聽說白天也會出現~」「天呀,好恐怖,我不要讓我家的小孩靠近巴川了!」

就好像如流行感冒般,流言一個接著一個冒出,蔓延到了整個地區。

我最喜歡這種神秘事件,該是我出馬的時候了。為了驗證其真實性,我決定仿照動物星球頻道的『狐獴大宅門』一樣進行夜間拍攝。

黃昏時分,帶著附近的大賣場刷卡買的DV8(號稱能夠在夜間進行高動態錄影的最新機種),走到腳踏車停放處,我愣了一會兒。原本只停放四台腳踏車的狹窄車棚裡,不知何時多了一台用鐵灰色薄帆布蓋住的腳踏車,帆布下突出的形狀有種說不出來的不自然,讓人很想把它掀開來一探究竟。

「算了,辦正事要緊。」

我打消念頭,跨上座椅。一路騎過了兩座鐵橋,抵達第三座鐵橋前停了下來。從路旁的河堤爬了下去,沿著河道兩側低矮的堤岸前進。巴川清澈見底,原本悠游在其中的大條鯉魚、以及不時會躍起的小魚,還真的全都消失了。

「真的都被吃光了嗎...?!」

能一口氣把魚群都吃光,肯定是尾巨無霸級的鱷魚吧,好期待呀!但搜尋老半天也不見其本尊,只有即將沉入地平線的夕陽的光芒從我背後射出,映照出長長的影子。

「先把攝影機架設起來吧。」我立起腳架,將攝影模式調至『夜間高清』,準備離去。

我在回程的堤岸旁發現了一個小小的黑色物體,「哪個冒失鬼把皮包丟在這兒!」上面鑲著騎士徽章的金屬圖樣。

翻開皮夾,裡面的每一張證件照片居然都印著『NOW PRINTING』,我噗哧一聲笑出來,這是哪門子的玩笑。但裡面一張鈔票也沒有,早就被人幹走了。

「靠,真衰,還以為走財運!」我邊咒罵邊把錢包丟入河中。

爬上岸,發現一隻黑貓蹲坐在我的腳踏車座墊上,有如金魚眼般的眼球上下滾動著。

我作勢嚇牠,「滾開,臭貓!」那隻貓趕緊跳下車,邊逃跑邊回過頭來瞪我。

回到車棚,那個灰色的帆布底下的物體似乎更加膨脹了起來,我終於確認那不協調的感覺,就像是...有人躲在裡面...不...該說像是烤魚一樣被串起嗎...?!

直覺告訴我不要靠近,不管裡面是什麼。

我趕緊回到公寓,腦中滿是『肯定會拍到超巨大鱷魚』的念頭。




隔天一大早,烏雲密布,天色相當昏暗。

我下了樓,奇怪的事情發生了。本來應該停在最外面的小折,居然被搬到最裡面去了,該死的是,要經過那個怪怪的帆布。

我小心翼翼的往前走,心跳無法控制地加速跳了起來。我想起之前到富士急樂園玩戰慄鬼屋的經歷,走過看似荒廢的櫃子時,一隻手迅速伸了出來抓住腳踝,嚇得我尿液當場流了出來。

我停住呼吸縮起身子,就怕碰觸到那張灰色帆布而引發什麼連鎖效應。邊移動邊注視著它,但好險什麼事也沒發生。趕快牽出腳踏車,迅速往外面衝。就在這時,我彷彿聽到帆布裡傳來的低吼,裡面的『物體』似乎有什麼動靜。突然一隻沒有血色的斷手抓住了我的腳,害我大聲尖叫~不停往外衝!!!

等我回過神來,才發現是一場噩夢,原來什麼事也沒有發生。下次絕對不要去玩什麼鬼屋了啦。




起床梳洗後,我走到樓下,才發現原來這不是夢。我的小折...真的被移到最深處去了(整人也要有個限度啊)。

我想起了那個恐怖的夢境,趕緊退出車棚,打算用跑的到攝影機放置點。

一路上什麼人也沒有,但卻覺得有人盯著我看。早晨的冷風拍打著我的臉頰,讓人不由得發抖了起來。

我爬下河岸,卻發現不遠處的攝影機遭到了破壞,我趕緊跑了過去。我撿起像是被啃過而歪七扭八的腳架,感到不可思議。四處探尋卻不見攝影機的蹤影。

更令人發毛的是,昨天丟到河底的那個鑲著騎士徽章的皮夾,竟再度出現在眼前,而且還像是剛剛被丟上岸濕漉漉的。

我撿起皮夾,翻開見到一張浸濡的紙條,依稀可辨識出的歪斜字體寫著,『你逃不掉的!』

而昨天還印著『NOW PRINTING』的證件,竟變成我的照片。

「可惡!到底是誰!!!」

我在堤岸旁怒吼,但只有冷風回應我。

赫然發現,那隻有著金魚眼的黑貓坐在河的對岸,咧著嘴彷彿在恥笑我。牠拍打在地面的黑色尾巴旁,還有著我剛買不久的攝影機。

「你這隻死貓!原來是你!!!」

我失去理智地跳下河岸,奮力游過去。卻沒注意到,今天遇到一連串詭譎的狀況裡,還少了一隻藏在河底,眼睛會發出紅光的鱷魚。

『你逃不掉的!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貓阿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