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眼前有一碗冒著熱煙,剛煎好的美味餃子。

為了觀賞一大早播出的世界盃比賽,我把這些餃子送冰箱冷凍櫃裡移出。包裝上面附上誇張的餃子玩偶圖像,寫著:不用油、不用水也能煎出像我一樣的美味餃子唷~

真是夠了,日本人。有時候食物不怎麼好吃,但包裝倒是很會騙人。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太早起的關係,在煎餃子的時候,好像聽到那個玩偶在尖叫。

『快、快滅火啊!』

我故意把火轉大,才不管是不是會『臭毀搭』。真讓它們滅了火的話,我不就要吃生餃子,等著烙賽了。

不過若是餃子說話這件事是真的的話,那我不是該去看腸胃科,而是該掛精神病科了。

等著世足賽開踢之前,我迅速吞了一口餃子。噗滋一聲,熱騰騰的汁液在嘴中散開,嚼一嚼,皮呀肉的全都鮮美地融為一體,真溫暖,好比初夏雨後一道幸福的彩虹。

『侍、侍衛長被巨人吃掉啦!』

我彷彿聽到大叔講話的聲音,望著眼前那碗一動也不動餃子,心想真是活見鬼。不過與其當巨人,我比較想當『昂格魯.薩克遜人』。

玩過世紀帝國之後,對於日耳曼民族的純正血統與戰鬥方式,產生了濃濃的興趣。『昂格魯.薩克遜人』也就是等等要比賽的英格蘭的先祖。

提到英格蘭,不得不說他們的足球風格實在有夠溫吞,球星也長得不帥--少見的中場大叔比前鋒小白來得搶眼。

距離英格蘭VS義大利的小組賽還有十分鐘,我又吃了一口餃子。

『隊長陣亡!王國以你為榮!!!』『快!快來保護王女!!!』

大叔們又開始講話了。和室裡的小桌子上,只有一碗依舊熱煙四散的餃子,與長方型的電視遙控器,才沒有什麼王女。我攪動那碗餃子,發現最底下有一顆小小的、營養不良般地臭毀搭餃子。

「王女長成這樣子呀?噗,好醜!真是可悲的王國。」

『確認!巨人發出奇怪的聲響!』

「懶得理你們了。」我伸出左手把整個碗拿起來,正準備一口氣吃下這些大叔...我是指餃子。

『死守!』『榮耀!』『為國捐軀!』

一群大叔齊聲吶喊。嘖,如果是可愛嬌滴的AKB少女齊聲吶喊該有多好。

手一個沒拿穩,餃子全翻倒在地上。桌子底下也有。

『拿命來拼!最終決戰~』『快、快把蛋獸推出來!』

不知道從哪邊傳來巨輪壓碎石子的聲音。突然一陣天搖地動,我扶住桌角,「地震嗎?」日本地震也夠頻繁的。

等我回過神來,環顧四周,後面竟出現一台1:60模型般大小的古代木頭戰車;上面載著一顆繞著金色鐵鍊的黑蛋,鐵鍊聚集的正中央有一口巨大的鑰匙孔。黑蛋正在劇烈的搖動,好像藏了什麼怪獸在裡面。

『一、二~一、二~』『用力、用力!』

餃子...不,大叔們又不知道在搞什麼鬼了。他們搬著一只巨大的白金鑰匙,就算我腦筋燒掉,也知道讓那把鑰匙插進去的話,肯定會沒完沒了。

「豈能讓你們稱心如意!」我拿起筷子,像魚插般往散落一地的餃子刺去,一手一個剛剛好。

眼看鑰匙就要接近蛋孔了,我開始焦急了起來。餃子實在有點多也有點散,我邊撿邊吞,但一時半刻還吃不完。我把筷子丟掉,改用手抓。

『成功了!蛋獸要復活了!!!』

金色鐵鍊解鎖了,鏈條重重地砸在地上。我滿嘴餃子癱坐在地,差點喘不過氣來。感覺輸了,換我要完蛋了。

我屏息以待,凝視著不斷剝落的蛋殼...好像有什麼東西要從裡面爬出來了...

.

..

...

突然間,電視上傳來Kick off的哨聲,英格蘭對抗義大利的比賽開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貓阿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