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天晚上的風之塔延續著中友蘭陽聯合校友週的熱潮,兩邊的支持者在心情版上留言大戰,從開幕式表演戰到了美食:有同學說舞龍真是太經典了,沒有見過如此規模的演出;另一批人說晚上的樂曲讓人有想戀愛的感覺。然後,再從卜肉的香氣四溢,比到了雞爪凍一支接著一支好吃又涮嘴,一篇篇的回應幾乎就要佔滿了整個心情版版面。

我在深夜中一篇一篇閱讀著。總覺得...應該都是蘭友會與中友會自己在私底下留言較量吧。

看著蘭友會夥伴們辛苦了一學期,每天熬夜準備這個活動,再加上夜間子璇的意外出現,與竹吉初次戀愛的心情,我揣摩著大慶與竹吉的心境在心情版寫下一篇感性的文章。

沒多久這篇文章也刷滿了整個黑色視窗,不少人像是發表畢業感言般列出了長長的感謝名單,也有人討論到準備蘭陽週與中友週的心酸血淚,更讓我確定留言的都是自己人沒錯。

沒多久,我收到一封新情書,寄件者是陌生的ID:RAINIE。



晚上謝謝你,如果沒有你的支持,我大概會跟稻草人一樣晾在台上不知所措吧。
PS.我滿常在心情版看到你的文章的,你的文筆真好。




看完信我才想起,這是雨晴的ID。

收到這封信自然是很開心,尤其是文章一事,讓人不禁自詡為一個文學家(我才沒有高興到尾椎翹起來呢!)。滿懷喜意的回了一封信給她。



比起令人羨慕的文筆,我比較喜歡能夠擁有動人嗓音的人。
聲音的穿透力總是能很直接的勾動聽者的心緒,但文章的渲染力卻因人而異。
PS.請別誤會,我只是單純的喜歡妳這種天賦而已。




也不知道為什麼,比起現實,在網路上總是能很輕易地說出『我喜歡妳』--這種令人害臊又曖昧的話語--文字感官的觸角,不經考慮就能輕易的伸出。雖說愛情本就是願者上鉤一個巴掌拍不響,但有時會覺得這樣的做法顯得廉價,卻又讓人樂此不疲。說愛情是一種自我虐待倒是有幾分中肯。

我坐在電腦前,等著她回信。心情版裡有幾篇提到晚上雨晴的歌唱表演很棒,獨特又情感濃厚的嗓音,加上人也長得可愛,讓他們有戀愛的感覺,讓人好想要認識她。看著看著我也無意間跟著念了出來。

「其實雨晴唱歌滿好聽的,也算可愛,可惜就是在台上羞澀了一點。」

話剛說完沒多久我才感覺到不對勁...似乎有種強烈的熱視線正在盯著我看。回過頭來發現室友三人全都靠在我的後方,用各種富饒趣味的表情解讀我剛剛說出的話。

雖然他們一句話也沒說,但我自行為他們想說的話進行了腦補。

鐵男:『阿猴喜歡雨晴這種個性派的天菜...這第一手的八卦我得趕快跟我老婆Yuki醬報備。』蘭友會八卦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鐵男知道代表全蘭友會都要知道了...

東龍:『還說你們蘭友會都是正派人士,原來都是色胚!』冤枉啊東龍大人,我是清白的,只是照著念啊!

A片倫:『我收藏的『電影女主角』開大聲也很動聽唷,要聽嗎要聽嗎要聽嗎?』我想...他的電影兩字前面少了一個『小』。

「你們誤解我的意思了。」

「我們什麼也沒說啊!」他們異口同聲的答腔。難得看到他們如此團結的站在同一陣線,三對一的我毫無勝算,我趕緊把他們三人推回自己的座位上。

回到座位上,發現雨晴回信了。如果被他們知道我正在跟雨晴用信件聊天的話,肯定會被虧到脫褲。這種偷偷來的互動方式讓人有種莫名的快感,我看看螢幕又小心翼翼轉頭看看他們,SAFE!



很開心能夠被稱讚~
平常練歌的時候還好,但我沒什麼自信也沒什麼膽量,完全不敢在別人面前開口唱(淚)。
PS.今天是學姐臨時拜託的,覺得自己就像隻被硬趕上架的鴨子,唱得很爛。




我也不知到哪來的突發奇想,心想如果要訓練膽量的話,那去挑戰校園傳說不就好了。立馬回信給她。



我知道一種訓練膽量的方法,就是在深夜十二點的時候挑戰元智的七大不可思議傳說,
通過試煉的話,保證站在台上的你,不論面對是人還是妖怪都不會怯場。
PS.話說我也不清楚七大不可思議到底有哪七個就是了。




雖然我們都沒有說出口,但總覺得PS來PS去這個舉動,就像是種帶有情愫的暗號。陶醉在『好想認識對方』氛圍中的我,不自覺對著螢幕淺淺一笑。不到數秒鐘,那種被盯著看的感覺又來了,頸後散發出濃濃的鼻息...猛一回頭,這三個傢伙不知何時蹲在我的椅背後面,我看到六個大大的黑色鼻孔。

他們意味深長地點點頭,依舊一語不發。鐵男手托著下巴似乎理解了某件事(八成是在想要怎樣才能更八卦);東龍投以長輩審視媳婦的尖銳眼光,並將手掌停在我的肩上,試圖曉以大義;A片倫則是直接丟了一片『動作電影』到我的桌上,外加一個意義不明的竊笑。

鐵男:『Yuki醬說雨晴現在沒有男友喔!』欸--真、真的嗎?!

東龍:『記得先帶來讓我們驗貨啊。』又、又不是賣白粉驗什麼貨?!不過...我很好奇是要驗哪裡???

A片倫:『凡事都有第一次,以我選片二十年的功力,這片就對了。』哇哩咧,A片倫將他的畢生絕學灌輸給我了。

「唉唷,事情不是你們想的那樣啦。」

「我們還是什麼都沒說喔!」他們三個像卡通節目一樣做出誇張的口部表情。

有這麼大的八卦存在,208寢的室友豈會如此簡單放過我,他們一個夾我腋下、一個重壓我額頭、一個鎖我下巴,似乎想把我的秘密從身體裡拉出。

「我死也不會招供的。」

「你說不說!你說不說!你說不說!」他們開始用鑽頭手騷我癢。

眼看我的貞節就要不保了,「我投降,投降了啦~」

「快說!到幾壘了!」見我舉白旗投降,馬上把我丟在地墊上。

早知這幾個惡徒不會如此輕易放過我,只見他們磨刀霍霍準備進行殘酷的極刑--室內大翻滾阿魯巴。

『我的人生...也許就要在這裡結束了吧...』正當我出現這個念頭時,A片倫大喊,「傳、傳訊過來啦~~~」

我迅速躍起,撥開這幾個男人,如燕子般俯衝到我的座位上,見到雨晴的訊息。彷彿一道耀眼的聖光照進我的悲慘世界裡。

「真的嗎?我要去我要去!我要報名試煉課程~~~」她看起來對我的提議感到相當有興趣。文字背後的她,眼神應該亮到可以噴射強烈光芒了吧。

我不管室友們是否在後方偷看,立刻回了訊。

「那得先繳交報名費才行。」

「要去哪邊繳?」

「明晚妳來美食展攤位繳費,附贈好吃蘭陽美食唷!」

「什麼呀,不是免費的喔?怎麼這麼不公平,阿倫都能吃免費的欸?」阿倫是誰?

「你說的是A片倫喔?好啦,免費請你吃一份。」每個人都來這招的話,那我不就要破產了。我撫摸著桌上那個日漸消瘦的荷包,輕嘆了一口氣。愛情與麵包真的相衝突。

「加上我室友...總共有四個人...你也知道,如果我跟室友一起下去只有我一個人有得吃,那我會不好意思...」我聽得出來她含蓄話語中所要表達的真意。身為一個男人,犧牲幾個鋃鐺也是家常便飯的事!

「沒問題啊,室友一起過來吧。」

我想她大概不知道我是邊笑邊含淚地回覆她。

「你真是好人,那明天見。我這幾天失眠,想先去補眠了可以嗎?」

我回給她一個大大的笑臉。四個人免費美食之旅換到一句『你是好人』,真不知道該哭還該笑。

「算了吧,凡事都是從好人開始當起。」我在黑色的BBS視窗前這樣安慰自己。

『要追到這個女孩子,你要做好散盡家財的覺悟。』在座位後方看偶像劇的室友們,紛紛跪在地上,像是跟錢包告別似地虔誠膜拜。

但這時候有種熟悉的感覺從心中竄出...

網路上充滿熱情,跟現實生活中沒有自信站在眾人面前歌唱的雨晴,落差好大。

從注視雨晴的第一眼開始,就一直覺得雨晴跟記憶中的『她』好像,太像,讓我有點分不清楚這是現實還是夢境。

是不是上天給了我另一次機會,去面對愛情的試煉?

坐在深夜的電腦前,沒有理由地,又想起了寶兒學姐的身影。




第二天晚上的美食展,學長們從黃昏市場買足材料,也從附近賣場添購了免洗餐具與醬料,準備今晚繼續與中友會廝殺。

「雖然昨天我們賣得比較晚,但營業額還是輸給中友會一些些。」竹吉從大A口中得知了一些內幕消息。

「但我們應該賺得比較多吧,他們直接批成品過來,成本不可能壓低的,帳面當然會比較好看。」大慶邊炸卜肉邊推他的粗框眼鏡,雖是電機系卻說出了商學院的見解。

今天我們站的位置有些變動,昨天竹吉被熱油燙得吱吱叫,今天跑去顧花生捲冰淇淋的攤子。大A還幫他貼上特製的愛心OK蹦,一大早就拿出來炫耀。

「燙傷的地方如果包得密不透風的話,皮膚可是會爛掉的喔。」那時大慶默默這樣說了一句,害竹吉貼也不是撕也不是。

美食展中我們一直都是這麼隨性玩樂,花生捲冰淇淋賣到一半自己挖來吃也沒什麼問題,昨天麵粉皮賣光了我們開始賤賣冰淇淋,從三球二十元、三球十元、到想吃幾球都不用錢跳樓大特賣。

最後大家手邊有什麼都拿出來挖,包括修理椅子的螺絲起子。

相較之下中友會的同學們就繃著臉嚴陣以待,他們只想競爭,心態自然會比較嚴肅。據說稍早中友會長曾跟我們會長下過戰書,打算在今晚決一死戰(也太嚴重了吧)。他們穿著整齊如一、如夜市攤販般深藍色的工作制服,綁起如日本人神風特攻隊般的必勝頭巾,視死如歸。一場美食展兩樣情,搞得我們邊賣邊偷笑。

會長只跟我們說,蘭陽週是屬於全體蘭友會,以後也要交棒到大一生手中,要怎麼做由我們自己決定就好,但千萬不要玩得不開心。

大慶也是這麼認為,蘭陽週就好像在元智這個地方辦流水席,來參與的人並非一定要了解到宜蘭多少,只要能感受到我們的熱情與歡樂,那就足夠了。

五點半下課時間一到,人潮開始湧現。也許是昨天打響了美食展名號,今天來的人更多了。澄黃色的燈光下,許許多多影子交疊在一起,也出現了擁擠的情況,好不熱鬧。

「阿猴,你們賣的東西還真符合基隆人的胃口,我拿上去給其他基隆人試吃看看。」事實上,全二樓只有A片倫一位基隆人而已。

昨天已經騙吃騙喝過的A片倫,今天又像剛逛完夜市般提著大包小包正準備離開。壯碩的東龍像是小跟班一樣愣愣地跟在他後面,正直的東龍想必是被蠱惑了。

「死A片倫,你該不會...又報我的名字對不對!」我像夜叉一樣雙手拿著整捆卜肉的竹籤,準備追了出去。A片倫見狀腳底抹油,準備開溜。東龍則是默默退到一旁。

「你別跑~~~」

A片倫像蒼蠅亂飛鑽進了中友會的攤位中,我也毫不猶豫衝了進去,搞得現場工作人員人仰馬翻。

雖然中友會大一生每個都待在自己工作崗位上不敢亂動,但我從他們的眼神中看得出,他們很羨慕能夠這樣玩樂的我們。

中友會會長不在現場,大A是幹部裡面最資深的,她礙於面子必須得出來說點什麼。她先是瞧了竹吉一眼,試圖尋求諒解,一副左右為難的模樣。

「你們、你們蘭友會,會不會太過分了!」聽得出來她很猶豫。

大慶把竹吉推了出去,想把面子做給他。竹吉裝模作樣的大聲回應,「請原諒他,他只是一隻貪玩的猴子!」會場上聽到的人都笑了。

我也跟著加入這場戲局,裝起猴子吱吱叫默默退回蘭友會的陣營處。眼睜睜看著A片倫把食物幹走,我咬著牙,真不甘心!遠處的他雙手高高將袋子舉起,吐舌頭向我挑釁。回去再找他算帳!

後來,竹吉偷偷塞了好幾袋剛炸好的卜肉及蘭陽美食給大A,並私底下交代了一些事。

我問回到攤位的竹吉說了些什麼,他帶著善意笑了笑,「其實大家能在一起辦美食展也算有緣,不必這麼針鋒相對,你看他們大一新生想吃我們的東西也礙於大二在現場沒辦法過來買,挺可憐的不是?」

談了戀愛的竹吉真是溫柔。

過沒多久,大A也私底下拿了一些台中美食過來。不得不說,那雞爪凍真的好吃,美妙的滋味彷彿可以讓人上天堂。

因為他們倆這個舉動,蘭友會跟中友會總算可以稱得上是一家親了。

人潮愈來愈多,此起彼落的叫喊聲不斷,有點忙不過來。鐵男也過來我這攤幫忙裝袋,我趕緊把攤位後方的食材補給大慶。

「喔,正妹來了。」鐵男吹了個口哨。

我蹲在後面尋找叉子,頭也沒回的說:「你誰都嘛正妹。」

「聽說這邊報猴子大爺的名諱可以吃免費的。」

「是誰說的!」我以為A片倫又下來騙吃騙喝了。

心想不對,是女孩子的聲音。轉身定神一看,才發現是鐵男女友Yuki醬跟雨晴。她真的好正...我如石像般愣在原地,心跳落了好幾拍。

雨晴穿了一件無袖的粉紅寬背心,纏著黑色束胸,仍可看見不小的胸型;牛仔褲上斜了一片英格蘭格子裙,十足的粉紅龐克派穿著。

她將及肩的亮麗秀髮髻了起來,前面還夾了個卡通骷髏小髮夾,個性裝扮中帶著幾分可愛。若這邊真的是天堂,那她大概就是稱霸天堂界的極品小惡魔。

不知何時吹起了陣陣涼風,她的笑容隨著微風吹進了我的心中。雖然一旁的Yuki醬也刻意打扮也算是個正妞,但我的眼裡卻只有雨晴。

我馬上改口,「說得沒錯啊,美女們要吃什麼?」真是太虛偽了我。

鐵男見狀,立刻識相地把大慶跟Yuki醬支開到一旁,留下我與雨晴兩個人。

畢竟是第一次單獨談話,看得出來她有些不安,雙手緊緊交疊握著。正妹出現在前方,其實我也有些緊張,抽出好幾個袋子不知道在幹嘛。

「...不是還有其他室友嗎?」我勉強擠出這句話。

「她們兩個跟男朋友出去了。」她補充了一句,「另外兩份先讓妳欠著。」

「妳還真是精打細算。」

她的幽默稍稍化解了我們兩人間的小尷尬,但馬上又陷入沉默。

我邊幫她拿出最大的紙袋包裝,邊想著有什麼話題可以聊。她發慌得開始東張西望,我覺得自己好沒用。

「講點什麼啊?」鐵男在隔壁攤做出誇張的潑水手勢,要我像旁邊的熱鍋一樣噴發熱情。

頓時想起了昨晚雖然約好要去探索元智不可思議傳說,但卻沒有約好時間地點。

「對了,晚上的冒險...」

「我要去我要去!」她雙手壓在攤位上迅速靠了過來,那期待又夢幻的大眼睛讓人無法把視線從她身上移開。

『好接近我、好接近、好接近。』

我終於明瞭偶像劇或是漫畫描述的花癡情節(我是指我)不是虛假,戀愛真的可以讓人完全脫胎換骨。

「那我們約...十點...在...在女宿前面...」心快要跳出來了,我結巴了。

「好!就這麼說定了!我會出現的!」她又再一次露出雀躍無比的神情,讓人搞不清楚她到底是有多愛這些妖魔鬼怪。只是她開心的樣子超、超、超可愛的啦~~~

腦中閃現一個念頭。

「元智七大不可思議傳說都制霸的話...」我克制不住自己的衝動,我、我、我好喜歡她!

「...請跟我結婚!!!」

我在眾人面前大聲喊出這句話,連我自己都不敢置信。

「你,你在說什麼啊...」她雙頰泛紅,害羞又慌張地抓著塑膠袋往女宿方向跑,跑沒幾步之後停了下來,「這件事...要等校園傳說全部跑完再說啦~」

我先是愣了一會兒才回過神來。這是答應的意思?!

拿著油鍋鍋勺的我在攤位前拉弓,開心的轉圈灑花,外加猴子般的山林吼叫。

當初我還在嘲笑著竹吉跟大A、鐵男跟Yuki那醬戀愛中個性丕變的模樣,沒想到我也是--

原來這就是戀愛的美妙滋味啊!!!(搥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貓阿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