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跟我結婚!!!」

我怎麼會說出這種像花癡的話呢。

「這件事...要等校園傳說全部跑完再說。」

她的回答...沒有答應也不算拒絕,這種曖昧的回答完全搔到我的癢處啊!

回到寢室的我電腦也沒開,背對著室友們,獨自坐在螢幕面前傻笑,長達半小時之久。

「阿猴...最近...還好嗎?」東龍完全搞不清楚狀況。

「暫時讓他暗爽一下吧。」鐵男語氣平淡,一副過來人的口氣說道。

只見A片倫翻找抽屜,又拿出幾片珍藏,「接下來的技巧...應該要用到這幾片了吧。」雖然掩著嘴,但仍可以看到他奸笑中的白牙,真令人討厭。

平時我對A片倫拿出來的動作片都是嗤之以鼻先放在一旁,但這次我開了電腦,將片子擺入,幫室友準備好座位,拉大家一起來看。

「這姿勢真精彩耶,開了眼界,嘿嘿。」我好投入。

「阿猴,你十點不是有約?」

「對啊,跟雨晴,嘿嘿。」

「第一次約會不要讓女生等,快去準備!」鐵男斥喝。

「好啊,嘿嘿。」

距離第一次單獨約會的十點鐘已經剩不到幾分鐘了,我拿出從風之塔上挖到的『七大不可思議』資料,趕緊換上約會服,緊身牛仔褲搭上一件深色的休閒襯衫,但不曉得為什麼,嘴角就是彎不下來,不時還聽到自己發出『嘿嘿』的怪聲。

「我出發了,嘿嘿。」

站在男宿前面的紅色郵筒等待,夜裡除了結伴出遊買消夜的同學們外,就屬情侶最多了。想著我等一下也能扮演類似的角色,不自覺又嘿嘿了起來。

過沒多久雨晴來了,我對她揮了揮手,保持傻笑。

「你的心情怎麼可以這麼好,發生什麼好事嗎,說來聽聽?」

「沒有啊,嘿嘿。」跟妳約會就是好事啊,看不出來嗎?

她看我完全進入花癡狀態,不想理我,立馬進入主題,「我們要先去哪一個鬼故事的點?」

我從口袋把資料拿出,她像是發現寶藏似的迅速靠了過來,飄散的髮香順著鼻息吸入,那香味快把我融化了。

列表上共有七個點,分別是:

(二館地下室)牆壁內緣傳來的求救聲;

(烏龜池)人面烏龜傳說;

(五館樓頂)永遠別推開的鐵門;

(男宿紅色郵筒)來自地獄的回信;

(一館)有去無回的深夜十二點電梯;

(三館)不斷溢出血水的紅色外牆;

(恐龍蛋)被封印起來的四館入口。


「這幾個我去過了,劃掉。」她指著前面幾個選項。

「那就剩下一館、三館、跟恐龍蛋這三個囉~那先去一館看看吧。」

真巧,她說要劃掉的我剛好也都去過。回想起上學期初,跟大慶、竹吉、Angel、子璇、寶兒學姐一起去二館幹衛生紙的荒唐過去,再比對著現在眾人的關係,還真五味雜陳;

後來在Angel生日當天經過了烏龜池,雖然是匆匆跑過什麼都沒看見,但那天的確冒了不少冷汗沒錯(是嚇到出汗吧?!);

為了掀開竹吉的祕密戀人真相,追上了五館樓頂,不得不說那邊並不是什麼恐怖校園傳說發生地,而是可以欣賞元智夜景的絕佳景點;

前幾天被竹吉改寫的紅色郵筒情人樹傳說更不用提,現在已經是讓人津津樂道的約會地點。

每一個校園傳說對我而言,好像都是一段不可磨滅的重要回憶,倒是跟鬼怪都沒什麼關聯就是。

「沒想到妳是不怕鬼的人。」

「我很怕呀。」雨晴的答案出乎我意料。

「完全看不出來。」

她白了我一眼。

「該不會...你是愛看鬼片,但會邊看邊尖叫那種自虐的人吧?」

「也不是這麼說,我很少看鬼片的...幾乎不看,但是...」她遲疑了一會兒,「...我有非完成的事情不可。」

「什麼非完成的事不可?」真是神祕兮兮的一個人。

她改口解釋,「沒啦...我對元智七大不可思議一直很感興趣,只是晚上很恐怖,沒有人陪我去證實真偽而已。」

不知為何聽到這句,我稍稍受到了打擊,收起原來的笑容。原來她並不是對我有好感才跟我出來,而只是有想完成的事;也許隨便一個人陪她完成就可以,不一定要是我。

我一直滿在意她剛剛的回答,「之前有人陪妳一起冒險嗎?」

「嘛...算有吧。」

我不知道要不要接著問下去,我深切地想知道,但又怕聽來的真相我不能接受,為此猶豫著。

我們沿著紅磚道走到了最遠處,抵達了一館。平時除了白天的通識課之外,我幾乎不會到這邊走動。

「不知道有去無回的是哪一座電梯,我記得...這邊頭尾應該有兩部電梯。」剛到一館我就很進入狀況。

「應該有三部電梯唷。」對於雨晴的發言我感到詫異。

「妳還真有做功課。」雖然有點隱密,但若平時有注意的話,也會知道這裡有三部電梯,「沒錯,第三部在正中央的教職員廁所旁。」

「據說,只有中央這台教職員電梯能夠到達十二樓。」雨晴補充道。

雖然一館走廊的燈火通明,但因為這個時間點早就沒有學生走動,加上教室『暗迷摸』,鏡子反射出我跟雨晴淺色的頭像,不仔細看還真有幾分嚇人。

「上了喔。」

我倆穿過教職員廁所,按下電梯鈕。本來在休眠中電梯充滿了電,發出了隆隆的細微聲響,在這樣無聲的夜裡,我害怕其聲音會驚醒某些...生命體。

進入電梯之後,兩排電梯按鈕的最上方,標註著『12』的按鈕像是泛著血般,格外的顯眼。

「另外兩部電梯也有12樓的按鈕,但是按鈕上方被封了起來,強壓的話也有反應就是。」

雨晴沒答話,看得出來她開始緊張了起來。

『1...2...3......9...10...11...12』電梯到達九樓的時候,我的心跳隨著往上跳的數字不斷加速,不知道門打開會見到什麼樣的光景。

『咚!』電梯門緩緩的開啟,我跟雨晴摒住呼吸,輕輕往前跨出一步。眼前是一條長長的走廊,黑暗充斥在我們之中,僅存幾盞逃生指示的綠色光芒。

「開燈、開燈、趕快開燈。」雨晴顫抖的口氣證實了她剛剛自己說的話。

我摸黑沿著牆壁找尋開關,冰冷從指間傳進了我的身體裡,忍不住打了個冷顫。

「找到了。」

我開啟電源開關,突如其來的光亮讓人有些無法適應。長長的走廊特別挑高過,看起來頗為氣派。

盡頭深處有一座大房間,目前仍被黑暗佔據。

「好安靜,連一根針掉在地上都聽得見,這樣的形容真不是蓋的。」雨晴讚嘆了起來。

「不過現在最好不要真的有針掉下來,要不然我會害怕到哭出來。」我藉由開起玩笑來舒緩一下緊張的氣息。

即便知道要保護女孩子,但面對未知我還是不敢走在前頭。我們兩個肩靠著肩、誰也不想走在前面的悄悄往前走。我好像聽到針掉下來的聲音,停下了腳步。

「不過這邊...該不會是...」她好像發現了什麼似的,急步往前。

「喂,等等我。」

也許是恐懼過久的緣故,我們被自己身體裡的能力往前推,很快到了房間的入口,那裏有一扇透明玻璃門,沒辦法打不開,只能靠著走廊的些許光芒看到內部的擺設。ㄇ字型的長型沙發,還有一個看似氣派的高級桌椅。

「果然沒錯,這邊是校長室呀!」雨晴驚呼了起來,「難怪只有教職員電梯能上來。」

原來不是什麼不可思議空間,我鬆了一口氣,不過當下又覺得有哪邊不對勁,「校長室這件事說得通,但是...很奇怪啊,為什麼說是『有去無回』呢?」

我倆同時轉向後方的電梯,驚覺糟糕了,「該不會...電梯...」

二話不說拉起她的手往回頭的方向跑,電燈不曉得為何一盞一盞的熄滅了。眼看就快被黑暗吞噬的我們,終於跑到了電梯處。

「是誰把電梯按下去的!!!」目前電梯停在一樓。我猛按電梯按鈕,但電梯就像是被控制住般一動也不動。

眼看燈光就要完全熄滅了,逃不了了,真的有去無回了。就當正要放棄希望的時候,我急中生智的想起,「對了,另外兩台電梯!」

我拉著雨晴癱軟的身軀,往返方向急奔,終於到達電梯處。我重捶電梯按鈕,這台電梯從休眠中啟動,數字慢慢的爬了上來。

但是,終究不及電燈熄滅的速度,終於,我們倆陷入黑暗之中。牽著雨晴的手,我感覺得到她不停地在發抖。

「別擔心,換了台電梯,不會有去無回的。」

終於,電梯門開了,我們衝了進去。

「得救了!!!」我大力敲打著閉門的按鈕。

看著電梯數字一個一個往下降,不自覺感到安心了起來。我倆面面相覷,我盯著她,她望著我,在電梯裡面心虛地大笑了起來。

「太刺激了!妳征服了一館的傳說,歌唱實力肯定會進步不少!」

「真的!以後一館的鬼都得乖乖聽我唱歌!」

我不記得當天晚上到底是什麼情況下走出電梯的,但我永遠忘不了的是,那天晚上直到分離之前,我都沒有放開雨晴的手。




當天晚上走回宿舍已經是午夜十二點了。

在男宿門口見到東龍的身影,他跟我對上一眼之後一臉心虛匆匆地跑掉,好像什麼秘密被發現了般(憨厚的東龍常常是不小心洩密的那一位)。

走回寢室的途中,心情有些混亂,不知道是因為從一館逃出的緣故,還是陷入情網的關係,握住她小手的時候,心噗通噗通急速跳著。我覺得這一切好不真實。

她是因為害怕,還是因為喜歡,才讓我牽她的手呢?沒談過戀愛的我,完全猜不透。自從發生了寶兒學姐消失事件之後,愈是到要在一起的這種關鍵時刻,我愈沒有信心。

打開208寢室大門,發現室友們都不在(奇怪的現象)。千頭萬緒想找室友們聊天但居然上演全寢消失戲碼。

我討厭一個人待在寢室裡。

...會討厭一個人的原因是,這種時刻我總會想起過去發生的事。

打開電腦上了風之塔,意外的進到熱訊回顧區,看到了跟寶兒學姐的對話,我深陷在其中無法自拔。

常常有時候,我會反覆閱讀她跟我有過的美好對話,以及她後來寄給我的最後幾封信。已經不再想著她為什麼要這樣對待我,而是思索發生這一切對我有什麼意義。

我想我也一點一滴地在前進,是吧學姐?我停在心情版裡寫給寶兒學姐<< 彷彿是天晴 >>這篇文章上,對著黑漆漆的螢幕自言自語。

沒想到這時雨晴主動傳訊給我。

「阿猴在嗎?」

「不在不在剛剛去買菜。」我很快抽離那個哀傷的情緒,調整成搞笑模式。

「那你是誰?」

「我是他的性感小秘書。」

「那阿猴什麼時候會回來?」

「無可奉告。」

「性感小秘書應該不會這麼絕情的回覆吧?」

「也對。那這位美麗的女士,請問妳有什麼話要留言給御阿猴主人嗎?」

「喔...也沒什麼事啦,只是我在心情版上翻到一篇舊文章,叫做<< 彷彿是天晴 >>,覺得很有感觸,想知道他是寫給誰?」

我停了很久沒有回覆,不知道該做何解釋。萬萬沒想到她跟我待在同一個位置,閱讀同一篇文章。

「喂、喂、喂,睡著了嗎?性感小秘書。」

「那是關於...不知道該不該稱作愛情的一段過去。」

「網路愛情?」

「算吧。」我不知道該怎麼歸類自己當時對寶兒學姐的情感。網戀?單戀?

「是喔,網路愛情...自身經歷嗎?那一定很刺激,快點說來聽聽。」

「刺激?只不過是個文字遊戲罷了,而且...」

「而且什麼?結局怎樣?」

「不是個Happy Ending。」

「單純的網戀喔,你沒見過她嗎?」

面對雨晴一連串的問號,連我自己都懷疑起自己來。有些問題我根本無法解答,就好像回到過去那段迷濛的時光。對寶兒學姐不滿的情緒漸漸從心底深處被勾起。

「可不可以不要一直問!」

「喔...Sorry...」

「沒有人需要說Sorry。」

我沒想到,雨晴會問起這件事;我沒想到,我會笨笨跟她說;我沒想到,她會跟我說Sorry;我沒想到,我的情緒曲線會如此波動;我沒想到,這個帶著Sorry字樣的地雷竟會觸動埋在記憶深處的黑盒子制御開關,引爆了一連串的抱歉與不安。

抱歉我不該還綁著沉重的黑色回憶,影響我和她之間的關係。不安我會不會隨著黑色回憶的重現,噴出情緒失控的火花而傷害了她。

「那我問你喔,願意回答就答不願意也不勉強。」

我現在已成了戰俘,妳想怎樣就怎樣吧!不過說什麼我都不會出賣祖國的,嚴刑拷打是對我沒用的。

「哼,嚴刑拷打對我是沒用的!」

「你說什麼?」

「沒事沒事,妳要問什麼?」

「嗯...你有沒有交過女朋友啊?」

「沒。」

「沒...看中意的啊?」

「害羞。」

「你會害羞?!」

「可是我每次這樣跟別人說,別人都不信。」多半認為我在開玩笑。

「你長得又不差,放開點別太ㄍㄧㄥ就可了。」

給我糖吃利誘我想讓我把秘密全部攤出,想得美,我才不會上你的當勒!雖然我是長得不差沒錯。

「我不是長得不差,我是宇宙第一帥,哈、哈、哈!」

「嗯,不錯啊,有自信,最好實際上的你也是如此。」

「別只會在網路上風趣有自信。」

「看不到人時就盡情的耍白爛,真要見面就又是另外一個人。」

「這種人,嗯...不少欸。」

「別生氣喔,這只是我的看法罷了。」

她拿出早就預藏好的輕機槍,達達達達對我無情的掃射,完全不遵守和平條約中『不准射殺戰俘』這六個字。文字彈不停的打在身上,漸漸清晰的慘痛回憶伴著不安感在身上炸開來,露出了帶刺的骨頭,狠很的刺傷了我。

沒錯,我被刺得很痛很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貓阿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