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沒有想過我會跟一個男人討論3P的問題。





打完球的那個清晨,我跟一個男人坐在台科大的馬路旁閒扯,看著人來人往。樹蔭遮蔽了艷陽的炙熱,夏日的蟬聲如雨落在我們的四周。

「還是你喜歡3P?」他半開玩笑的插入這個議題,前一個話題好像是在聊女優,「啊哈,被我說對了吧,爽啊!」

「呃...我並沒有想跟你討論這個話題喔,一般都是跟自己的女朋友討論吧。」

男人跟男人討論3P的話題傳出去還得了,我根本愛面子,不,這是一種捍衛性向與尊嚴所做出的本能反應。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一對一...我是指A片劇情。」

他嘻嘻哈哈的說這不跟男人討論也沒辦法跟其他人討論了,接著冒出一句,「一男兩女我倒是能接受。」看著他時而玩笑時而認真的神情,我真替他的尺度捏把冷汗。

其實我也比較喜歡一對一(不是跟男人喔),但這麼讓人害臊的內容我無法輕易說出口,我總是瞻前又顧後。





後來我們聊到了比較正經的部分,關於我們各自『正在』喜歡的那個人。

他一直透露著悔恨的訊息,但他看很開地只有悔沒有恨。他用了很多假設性的語氣,「要不是因為要出國了...」「要不是沒有時間可以繼續表現...」的『要不是』,總是標註了重音。

因為他下週就要前往澳洲,緣分給他太少時間可以追求這個夏天才剛認識的女孩子。於是他急著表白急著出手,就怕連一點點回憶也沒有殘留。

「我這樣做根本是等著收卡,不過管他的,都沒有時間了就是要厚臉皮、往前衝,啊哈。」

我們都談過幾年的戀愛,也懂得觀察對方的心意,知曉太急躁是大忌。

他挑起眉轉過頭問了我一句:「你不是也要出國,那你呢?」

其實一開始我並沒有打算對他透露太多,關於心中最深處的想法。但幾次聊天與打球下來,我漸漸發現他雖然平常愛開玩笑愛胡亂嬉鬧,但在某些事情上(特別是那些關鍵或是他喜愛的事情)他會變得異常專注,簡直脫胎換骨。

人跟人互動真的需要時間來推磨,當我發現他的這些特質時,我也漸漸認同起這個人。有時候當秘密已經不再是秘密,就沒什麼太多可以顧慮的了,也就不需要害怕原本腦中所想像那些令人恐懼的事物,這是我在他身上學到的道理。

雖然每天打開報紙總是少不了情殺的負面消息,但很慶幸在這個夏天我發現有一個人跟我走在同樣的方向,都是為了愛在努力。我在他身上找到了一些共鳴,他的個性就像早期的日劇男主角,總是演了前五十分鐘的不正經,在最後十分鐘擊出致命的一擊,留下一個讓人感動又印象深刻的美麗身影。

不知為何我腦中閃過多年前一部日劇海灘男孩的劇情,彷彿他就是毫無顧忌個性鬆散的廣海(反町隆史),而我是那個牽掛很多海都(竹野內豐),我們就像坐在一望無際的海灘上,不問彼此過去並崇尚對方的信念,扮演好這個片刻該扮演好的角色--縱使早該到了男人的年紀,我們的內心仍住著一個長不大的男孩。

為這個夏天增添了友情的色彩。





他見我兀自陷入了自己的世界,又追問了一句,「如果出國了,你要把她一個人丟台灣嗎?」

每一段感情總有不同的課題,他跟她的問題在於時間,而我跟她的問題在於時機。我喜歡的她最近適逢生命的打擊與工作的推擠,總得先護住自己的生活,才能談感情,這個時機點我無法選擇愛上她,只能陪伴她。

「本來是預計八月底九月初要出國的,但有了『她』這個變數...要等變數排除了才會出去。」

他訝異我有這樣的決心。

「現在是以她為第一順位,出國是第二順位。第一順位的事情優先,但我相信『凡事都還有更好的方法』這個理念,一起出國也是選項,一起不出國也是選項,主要還是以對方的心情作為考量,能夠有共同的結論更好。」

我回答得很保守、也很心虛,因為我並沒有跟她提過這件事。我擔心當她知道她成為我的『變數』這件事會造成她的壓力,因此沒有開口提及。

「不過那也是在一起之後的事情了,現在說這些還太早。」





「那你都不會擔心沒辦法在一起嗎?很多人追啊、最後沒有選你啊...反正就是那些拉哩拉雜的事?」

當然會啊,我怕死了。前陣子擔心到每天都睡不好,必須要靠數羊才能勉強睡下去,然後像個老頭一樣一大早就醒了。

我好面子的說出,「很害怕啊,但是也談過幾場戀愛追過幾個女孩子,知道投入感情但無法繼續下去會有多痛苦,因為太過疼痛讓我們知道該怎麼面對內心黑暗、怎麼陪伴自己了吧。」

雖然我們有著日劇男主角般的鋼鐵意志,但說穿了也是個普通人,在感情中也會擔憂、懼怕、猜忌與多想。

「一個人要為了對方改變自己的生活習慣是很難也很偉大的一件事,但若是要改變三十年所堆砌而成的價值觀,那根本是不可能的。與其要花時間在改變自己或改變對方,不如把重點擺在找尋一個聊得來且生活上處得來的對象。」

我很訝異他吐出這麼難以消化的一段話(果真有日劇魂),心有百感戚戚焉,隨即附和了他的想法,「你說的是真的,要找到一個聊得來的對象很難,生活習性與觀念相近的人更是難上加難,」我深吸了一口氣,「但我相信我們的心中的那個她都是目前最好的選擇。」

他哈哈大笑的說要錄下這一段,又開始了他專屬的不正經。





「就業務的角度來說,總是希望能達成目標,真的超幹的、馬的!」

他指的是在一起這件事。我雖沒有注視他的表情,想必他必定是帶著笑容,但眼神悵然所失。雖然我有另外的看法,這時卻不知道該怎麼開口表述我的想法。

我覺得就像電影環太平洋中描述的,感情比較像是一種人與人間精神的鏈結,經由時間的催化而演變成羈絆。羈絆的強弱會影響兩個人到底能走多久,在一起與走進婚姻比較像是一種羈絆的狀態,不像是一種目的。

友情跟愛情的羈絆有可能達到一樣的深度,只是方向恰恰相反;只要把時間拉長,就會知道失去一個女孩子或是歷經失敗的痛苦只是人生中的一個小光點,將來回首時雖然不會是一段佳話,但至少會是一段趣談。

閒聊的後半段他一直開著自己的玩笑『我就要去澳洲最冷的地方避暑了』,但我們都知道,他的這個夏天是真的已經結束了。

遠方路面浮出的熱氣,模糊了大街上逐漸湧現的機車潮,

那個凡事都事先做好規畫並按部就班前進的我,陷入了沉思,思緒突然跟蟬鳴一樣嘎然靜止,

那麼,我的夏日呢?





「就剩下沒幾天了,被當作不要臉也好,我要趕快去再約她出去,爽啊~」

凝望著他奮不顧身的勇氣,我的答案好像也呼之欲出,

我會記得我在人生中的某一個暑假,跟一個男人坐在高溫的馬路旁討論愛情並談及3P,

不管這個夏天會持續下去還是會落幕,這都將是一個很熱的夏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貓阿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