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不知道該怎麼跟我媽說欸。」

「說什麼?」

「我失業了。」

「...」

友人看起來比我還難過,但我知道那是假象。

「...那你只能嘻皮笑臉跟她說了...媽,我失業囉,嘻嘻。」嘻嘻個屁。

「沒有人這樣告訴媽媽自己丟工作的事吧!」

「有啊,你啊。」

「...」

「要不然你把手搭在你母親的肩上...媽...妳聽我說,妳要冷靜...」

友人深深嘆了口氣。

「這樣開場也太沉重了吧。」一個好好的年幹嘛搞成這樣。

「要不然支支吾吾,閃爍其詞?」

「不要。」

「像悲慘世界一樣用感情來唱?」

「我不要。」

「像柯南一樣帥氣的比出食指,真相只有一個!」

「我不要--」在演哪齣?

「這也不要、那也不行,你很挑耶!」

「是你的建議太爛了吧、爛到不行、沒梗王、遜咖、過氣王、初老病。」我一口氣飆了出來。

友人瞇著眼看我。

「...那只能用殺手鐧了,情境式導入,鏘鏘。」

鏘個屁,我想巴他的頭。

「媽...我上次去應徵麵包師傅啊...那間麵包店有一個很奇怪的傳說...」

「嗯?」

「傳說中地下室有一個大烤爐,老闆一大早會將麵包的材料跟麵包師傅一起丟進那個超大烤爐裡,要師傅在時限內把當日的麵包完成,若沒完成,就不開門。」

「...那豈不是活活在裡面燒死了?」

「倒也不會,沒聽過有什麼命案發生就是了。」

「那他幹嘛徵求麵包師傅?」

「因為...最近都吃不到新鮮的麵包了...」驚驚驚!

「那重點是?」

「重點一開始就說了呀,都沒在聽,很氣人欸。」

「...」

我決定好好過完這個年。

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貓阿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