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的名字叫做阿寬,夢想是當一名捷運駕駛員。

捷運駕駛員看起來閃亮耀眼,在太陽底下看起來閃閃發亮,連笑容都格外燦爛。

阿寬的學弟兼後備剛進捷運局,就因俊俏的外觀與如偶像般招牌的笑容而廣受歡迎,並且晉升三站來回短線捷運的駕駛。

他好想成為這樣的人。

不像自己學習力差,不擅與人交談,也沒有那種可與人談笑風生的自信。只能做一名小小的捷運技工,每天面對冰冷冷的機器,一邊工作一邊對著機器說話。

「你知道嗎?有一天我一定會成為捷運駕駛員,就不用每天維護跟修理你們了。」

「嗶、嗶。」刷卡機因阿寬的測試回應了兩聲。

「不過那些上班族也真暴力,每次趕上班下班都用力將悠遊卡砸在你們身上,也夠可憐的。」

「兜、嗶、嗶。」

「那些學生也是,身上背著大包小包,也不想想這通口有多小,將你們磨成這樣。」

「嗶、兜、兜。」

「不過這些已經快跟我沒關了,我要趁著這波人事異動努力成為駕駛員。」

這陣子捷運局因即將有新的線道通車而擴大徵人,當然也包括內部的轉調。

他開始努力用功念書、在親朋好友一片不看好他的聲浪中,仍然不懈不怠的磨練自己的技術,並努力做好自己份內的工作,準備申請轉調。

就在轉調公布日前一天,阿寬將刷卡處教調好之後,正準備回到員工休息室。

「你聽說了嗎?!阿寬那小子竟然也去申請轉調欸~也不想想自己長得那副德性,多大年紀還每天談著要成為駕駛員,真夠蠢的!」

一個女子的聲音,阿寬對這名女子的聲音感到陌生。

「他啊!就是搞不清楚自己的實力,都做了幾年技工了,還想申請成為駕駛員~不過這樣也好,他如果升上來的話,我就可以轉升成主要幹線的駕駛員,讓他一輩子當我的墊背,哈哈哈哈哈~」

阿寬認得這聲音,是前陣子才進來的後輩。他心跳加速,努力讓自己冷靜下來,但仍難掩內心的激昂。

門打開了,阿寬與後輩面對面對上了眼。

後輩先是露出吃驚的表情,眼神閃爍,隨即脫口:「阿寬學長...你、你回來了啊,明天就要公布人事調動了吧,我相信...你一定能上的。」

根本是睜眼說瞎話,說謊不打草稿。

阿寬緊握拳頭,幾乎就要拳腳相向了。現場瀰漫一股緊張的氣氛,血液在兩人的對峙中漸漸沸騰起來。

忍住、忍住、再忍住,只要明天一到,就可以成為眾所矚目的捷運駕駛員了,阿寬為了這個夢想他受到怎麼樣的侮辱都可以忍下來。

「喂,我們趕快走吧,我不想待在這個地方了...」後輩催促著女子。

阿寬看著他們離去的背影,默默吞下這口氣。

卻不知隔天的人事異動,捷運駕駛員的位置,他連個邊都沾不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貓阿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