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還記得第一次聽到AKB48這個名字是在幾年前第二次總決選的時候,

當時的擠下了第一名阿醬成為新的第一是,大島優子,

粉絲間開始出現了神七的稱號(兩次選舉都進入前七名的成員)。



那陣子台灣上映了AKB奮鬥史的兩部電影,

兩部我都有去看。

講述了AKB從默默無聞到成為國民偶像的歷程,

其中,特別著重在阿醬掉出王位的不甘,優子爭上王位的壓力,

神七每一位成員對未來的不安與迷惘,還有同是一期生卻怎樣也擠不進神七的咪醬,

有些沉重,但也有淚水歡笑。



當時是我進入遊戲界的第五年,終於,第一款能夠順利上市的線上遊戲被我熬出來了。一開始在巴哈還有玩家間保有不錯的口碑,也跟一起加班多時的夥伴培養出深厚的情感。

第三次總選舉的時候,阿醬上演王子復仇記,以破十萬票的姿態擊敗優子。

我那時有個女友,她最喜歡的成員跟我一樣,就是阿醬。

我對女友說:那就一起到日本去看阿醬的表演吧。嗯,好啊。



半年後,

AKB的center就在有如悟空與達爾亦敵亦友的競爭關係之中,阿醬宣布了畢業,並退出了第四屆總選舉的消息。

沒有成員能夠匹敵的優子,如預期地重回王座,君臨天下。但我想最落寞的王者,應該還是她吧。



我參與開發的遊戲經歷了半年的營運,開始走下坡,

無法確定確切的失敗原因的情況下,還是得有人負責,於是有人下台,

公司最要好最團結的開發team也在不久後解散了。

剛好,也分手了。



AKB的聲勢如日中天,招了新的研究生,NMB,SKE,HKT也陸續發跡,但當初的神七一個一個的卒業,一位一位的消失。

對於新加入的成員無法如數家珍,也叫不出幾個名字。

開發team解散之後,被編排入新的team,也嘗試交新的女朋友,雖然有了新的目標與新的夥伴,但回想起前些日子發生過的點點滴滴,

開始覺得心裡面少了一點什麼。



身旁的人總是來來又去去,工作歸屬一個一個換,

但少掉的那個部份一直想要填補起來。

雖然已經無法像年輕人一樣付出熱情追星,

說是夢想這個詞也有些不合適,應該說是想要去做擱在心中許久的事,而我正好也辦得到...

開票現場沒有感人旁白也沒有催淚配樂,但她們的感言卻能直接傳達到心中最深處的那個位置。

讓人好想在會場中大喊:


  AKB的少女們,你們就好比我這個大叔的人生呀!


於是乎,今晚我站在AKB第六屆總決選的會場上,一邊紀念心中的那一點什麼,一邊搖擺歌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貓阿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