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今年國中同學會聽聞了初戀女友結婚的消息。

當下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只像是撿回一個很久沒聯絡的朋友那樣挑眉問問題。後來去翻了她的婚禮與婚紗照片,才意識到自己有很長一段時日沒有更新對方的近況。

明明照片裡是自己熟識而且在乎的臉孔,不知為何內心卻沒有半點的悸動,想多跳一下多落一拍都無能為力。心想也許這就是所謂揮灑青春過後的後勁。原來我也上了初老的年紀,心境卻到了淡然的層級。

近年來身邊結婚生子的朋友宛若雨後春筍,紅色的帖子總是收不完,油飯也吃不膩。但每每看到父母親收到白色的帖子,我就覺得應該要更加珍惜。畢竟生命從紅色退進了白色,也不過短短數十年。不快不慢、不短也不長。

同學會上我笑稱某位同學是我的貴人,她帶我認識初戀女友、分享我們的戀愛、以及硬被我凹了一天陪我出走花蓮,去告別記憶中曾經很美好卻怎麼也找不著的老地方。從起點到句點,我站在這個圓的中心細數過往寫下的註解。

很感謝曾有個人能夠出現在我的人生中,讓我可以回頭歌頌這些年青春的璀璨,並捎來了喜訊。

她的粉紅色婚紗述說著美麗的確幸,我由衷的祝福;她的婚禮,亦是我紀念過往的成年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貓阿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