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透過隱形精靈的傳遞,被奪走夢想的情節,在我的耳畔響起。

「在阿寬大人窮途潦倒之際,一個肩上背著奇異生物的神秘男子突然出現在阿寬大人眼前,給了他這把銀笛,說什麼可以實現他的夢想...但從那一天起,善良敦厚的阿寬大人就變了樣...不專注在自己的夢想上,而是不斷奪走他人的夢想...嗚...」

隱形精靈講著講著就哭了起來,倒在地上的阿寬也跟著流下淚來。

不知怎麼搞的,我同情起阿寬,剛剛不應該嘲笑他的長相的。

將心比心,如果我也四十歲邁入中年,遭遇夢想被剝奪的打擊,不知道會怎麼反應,應該當下就會狠狠揍那名後輩一拳吧!再賞他兩巴掌!啪!啪!

「我覺得他還滿可憐的欸...接下來要怎麼處理?放他一馬?」我擔憂的問向小米。

「如果現在放過他的話,過沒多久肯定又會追過來的,只能夠先毀掉他的夢武器了。」

隱形精靈苦苦哀求,「不可以!求求你們,不要毀掉他的夢想...那就如同奪走他的生命...」

「他會重新站起來的,如果站不起來,那他也只有這點本事了。」

小米的無情讓我覺得有點可怕。

「也許...還有一些折衷的辦法,像是先夢武器帶走,等阿寬振作起來再還給他之類的...」我不確定的說。

「你別傻了,帶著敵人的夢武器,等於帶著一個追蹤器,這樣會隨時隨地暴露我們的行蹤。」

「那...冤有頭債有主,應該要去找那個神秘男子算帳吧,而不是對阿寬做出懲罰。」

小米覺得我很盧,「隨便你,我要離開這裡了。」語畢,便翻過刷卡處,走進了停在月台的捷運車廂。

我凝望著阿寬,思索了一會兒。緩緩拿起掉落在阿寬身旁的笛子,也跟著跳過驗票口,進入車廂之中。

臨行前,彷彿看到阿寬胖胖的身體產生了微妙的變化,塵狀的粒子飄散在他周遭,最終,化成了如之前在黑暗處所看到的雕像...

人失去夢想,跟一具軀殼沒什麼兩樣。擊敗他,等同於剝奪了他的夢想。

一定還有更好的方法,我要找到這個方法,我心想。

當我走出的淡淡的哀傷氛圍,以為可以透過一個正常的方式離開夢世界時,卻沒想到...

一道雷打中了正在隧道中高速行駛的捷運...

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貓阿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