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跟貓眼少女逃離了那個傾倒的大樓,走到了大街上。

「喂,我們要走到哪裡去?」

「你最好學會怎麼尊重人,我不叫喂,我叫小米。」

她的個性真的很不討喜,皮膚顏色也是。

「好,小米,我們接下來要前往?」我低聲下氣,當然是裝出來的,畢竟還得一起冒險。

「跟著人群走吧,自然會找到『他們』。」她在語尾加重了語氣。

但整條大街上不見半個人影。走著走著,路旁有個捷運站的入口。看起來年久失修,黏在高處的站名歪了一半。

前方的她突然停了下來,害我撞上了她,差點跌了個跤。

她單腳跪地蹲了下來,好像在警戒什麼,「噓...他們在下面。」

我往捷運站入口裡看,什麼也沒瞧見,只聽到風聲陣陣,裡面看起來好黑,挺嚇人的。

「只能往前走了。」小米說。

我雖不願意,但還是一步一步跟著小米,漸漸沒入黑暗之中。




---------------




前方有燈泡一閃一閃,不時冒出電氣及火光,對於黑暗中的我們,起了指引的作用。

有時候會看到一旁緊閉的鐵捲門,上面有不少藝術創作,雖然知道是五顏六色的噴漆,但在黑暗之中看起來都是同一種顏色。

經過長長的廊道,更迭過一個又一個的壞掉的燈泡,我漸漸感到不對勁,總覺得不知哪個地方有一對雙眼在盯著我們看。

身旁開始出現一座又一座的灰色人型雕像,看起來栩栩如生,有的跪倒在地,有的像失去希望般的望向天空。

「嘖...太遲了。」

「什麼東西太遲了?從剛剛開始我就一直不知道你在說什麼欸...」

「我們趕快通過這裡吧,這裡挺陰森怪氣的。」

原來不只我這麼覺得,早知道就不應該跟著下來。

「它們...是真人嗎...?」我問小米。

「你不會想要知道。」

「!!!」我被眼前的景象嚇了一跳,誇張的跳了一下。

「怎麼了?!」

前面有一對眼睛緊緊注視著我跟小米...不...又增加了一對...我完全沒聽到走路的聲音,它們彷彿是用飄的靠近...

那兩雙眼睛緩緩走向燈光底下。

...是兩隻貓。

我大大鬆了一口氣,差點被嚇到心跳停止。

一黑一白的貓...這兩隻貓到底是...?

突然間,牠們開口了。

黑貓:「雖然你沒有問,」白貓:「但我還是要告訴你。」

黑貓:「往左抬,」白貓:「向右踏。」

黑貓:「左手搖,」白貓:「右手擺。」

黑貓白貓:「喵的,我們就是威風凜凜人見人愛的正義使者喵--雙喵俠!」

光線有點暗,我實在看不太到牠們的表演,好像挺逗趣的,真可惜。

「剛剛...沒有看清楚...能夠請你們在表演一次嗎?」

黑貓:「高貴的我們,」白貓:「才不會接受你的請求喵~」

雖然嘴上這樣說著,但牠們的身體卻很自然的重播了一遍。

真是一對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貓阿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