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從國父紀念館走往仁愛路上的方糖咖啡屋,你因為肚子餓一直開玩笑說如果餐廳太遠就要搭公車回家了,

我問你怎麼不先墊個肚子,你說今天行程排得好滿好趕沒辦法吃,

對於跟友人的約會,不斷提到要回家的這件事,覺得不受尊重而有些不是滋味。




吃飯過程中提到未來、工作、買房子、家庭觀念,你都顯得相當悲觀。多數時間我點點頭聽著你的不滿,並嘗試告訴你現況並沒有那麼糟,感覺你聽不進去而只深信著你所感受到的部分。

我比較喜歡聊天過程是有來有往的相互分享,而不是一味的將觀念灌輸到對方身上,對我來說不是那麼自在;

你是個會思考的人並且懂得一些待人處事的道理,但這時我也看到你異常執著的個性,我想你仍在消化上一份工作的遺毒,你的傳統家庭背景跟身旁友人也影響你很大,大到你對未來充滿了消極性。

不過我想要告訴你,雖然大家都說台灣是鬼島,但我相信未來仍有許多美好的事情在等著我們,凡事開開心心最重要。




後來你說到你最近交了男朋友,我問起他的職業等三兩事,你雖提到他是房仲業但多數回答得很含糊而且有些遲疑,讓人感覺到『你真的清楚跟你交往的對象的背景嗎?』

你有你的疑慮跟考量,但這部分讓人覺得很不自然;

不過一部分的自己有些開心,因為跟你在一起的對象並不是當初在追求你的時候你身邊的男生,我並沒有在那場競爭中敗下陣來,加上你已有男友這個答案也屏除了我不時擔心你哪一天被誰追走的不安,也算是壞消息中的小慶幸。




我一直很在意當初說好到日本後要寄明信片給你這個約定,那時沒先確認好地址後來沒機會開口要,我原本是想直接寄到大同大學讓你過去拿,不過聊天過程只要一提到大同,你就忿忿不平充滿氣憤的情緒,讓我當機立斷跟你提及這件事。

你提到最近因為表姐結婚要搬家還無法確定新住所,雖然沒辦法要到地址了卻一樁心事,也認為這不是最佳的開口時機,但至少拋出這顆球。

我明白若你對這件事有期待的反應會是想趕快告訴我而不是這麼被動,未來我是沒辦法二度開口跟你要住址了,不過無論如何我都會實現這個約定。




當初除了聚餐,我也曾約你去松山菸廠走走,被你拒絕了。剛用完餐找你去附近走走你說你還有事婉拒,並且在看完手機之後馬上收拾說要走了,匆匆的結束飯局,我當下不是很開心。

前往捷運站途中我在想的是今天真的是一場失敗的約會,有些自責自己沒有表現得如預期。

本來是想直接在市政府站搭車回宜蘭,但我想到還沒有好好的跟你告別,撒了個謊說要到台北車站搭車而最後還保有一小段聊天的契機,

也許是在車站這種地方離別的催情,最後有機會好好的跟你說聲再見,並互道珍重與一年後再相會,欣慰著是個不錯的Ending。




晚上的心緒過於複雜,有些難以消化,

我窺視到自己內心中的那份期待,不只當作普通朋友而是保有一絲可能的對象,不是單純朋友聚餐而把今天當作是一場約會。我根本不了解你,雖然有話聊,但觀念上有一些預期外的摩擦,加上今天約會跟聊天的感覺一直不對,我相信你多多少少也感受到跟我一樣的感覺,

我了解自己的個性與想選擇的對象,著著實實深刻認知到我們確實沒有進一步交往的緣分,對於過度期待但最終只能當朋友這件事感到難過與遺憾。

未來很多事情都還很難講,仍感謝能夠與你吃上這頓飯,讓我看清楚了這麼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貓阿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