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深夜我跟朋友在聊天。

「最近我常常在街上看到內衣外穿的女孩子。」

「那不是內衣外穿,那是小可愛。」

「小可愛?」

「能夠穿出來給男生看的叫做小可愛,在家裡看的叫做內衣。」

「那如果把在家裡看的那種穿出來,叫做什麼?」

「...。」他看起來不太想理我,彷彿我跳針了。我跳針了嗎?

「還有啊,常常看到女生手牽手走在一起,有時候還會在馬路旁接吻。」

「這很常見啊!」

「是很常見沒錯,但我立刻想到另一個問題。」

「啥問題?」

「如果換成男男會怎樣?」

「會讓人噁心的想要趕快逃離現場吧,說不定還會作噩夢。」

「對啊!果然還是無法接受男男,這就是問題的所在。明明是同樣一件事,但由於性別上的差異,女女讓人很想參與,男男卻讓人想催吐。」

「感覺就是一種價值觀上認同感的問題。」

我實在不想在深夜探討什麼價值觀鬼問題。

「說到價值觀,讓我想起一個前同事的事情,一個女生跟一顆橘子。」

「橘子怎麼了...?」

「一個坐在我後面的女生。有一天,她的桌上擺著一顆橘子,那天她站起來戳了我一下,要我幫她剝橘子。」

「幫她剝橘子有什麼問題?」

「我覺得很奇怪!橘子自己剝就好了啊,為什麼要人家幫她剝?後來我跟她說『自己剝啊』結果你猜她說什麼?」

「你這個負心漢?」

「不是,她說我不體貼。」

「愕...。」

「別人怎麼想我是不知道,但是因為沒幫一個非親非故的人剝橘子,就換來一句不體貼,總覺得...怎麼講...有點扭曲。」我喜歡扭曲這個詞。

「你太沒幽默感了,不過是顆橘子。」

「我只覺得男生好辛苦,剝完了橘子還要剝蝦子,要剝的東西實在太多了。但她嘴邊總掛著不體貼、沒誠意,總覺得在她身邊的男生好像都被嫌得很沒質感就是了。」

「公主病無誤。」

深夜探討公主病也並非我本意。跳過。

「你知道悠遊卡有很多種聲音嗎?」

「啊不就一張卡,哪來的聲音。」

「就有時候會『嗶、登』有時會『嗶、嗶』有時還會『嗶、登、登』」有好幾種。

「愕...你沒事觀察這個幹嘛?」

「就有時看到正妹,就會出現『嗶、嗶』的背景音,幾乎都是『嗶、嗶』而不是『嗶、登』或是『嗶、登、登』」

「我實在搞不懂差在哪裡。」

「就是不知道為什麼正妹都用學生卡,有點年紀的OL也用學生卡,所以才會『嗶、嗶』兩聲,但明明就不是學生。」

「那有什麼關係,人正就好了。」

又被扭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貓阿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