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到忠孝復興圖書室借書時,無意瞥見一個妙齡女子坐在角落一隅的單排椅上,她的表情並不如她的短髮俐落,銜著淚。

我常常能察覺社會角落發生的小事,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也許是種天賦。

但我選擇閉起眼睛走進圖書室。今天很奇怪,抽來抽去選不到想看的書,有時就是會這樣,你跟一整櫃的書都沒有緣。就在放棄之時卻意外看到資深作家廖輝英的『你是我的回憶』這本書。

書皮描繪的是初戀。我不知道那個時代的人是怎麼看待初戀這件事的,但總覺得如果人沒有初戀的洗禮,青春是不會開始的。

借完書後,發現女子仍坐在孤單的位置上。人來人往沒有半個人理她,這個社會好冷淡,盡是光鮮亮麗卻對旁人充耳不聞也不問,無情地像是活生生上演一首『K歌之王』

於是乎,我靠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貓阿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