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半遮面的蒙面俠擋在捷運站刷票處的入口,威風凜凜的側站,不打算讓我們通過。

他的黑色披風不知為何能夠自然的飄動,好像有人專門在替他搧風一樣。

「若是要進月台,就得先過我這一關。」蒙面俠大哥一出場就來了個下馬威。

他的雙手從腰間各取出一隻銀色的長管,在手中轉啊轉,劃了道弧線在頭頂處將兩隻銀管組合在一起--是一隻形狀優雅的長笛。

「那是他的夢武器,注意他的攻擊!」

我拔出背部的蛇脊刀戒備,但說實在的...我不知道要怎麼戰鬥啊...

小米則是擺出武術的架勢準備應戰。

蒙面俠吹起了手中的銀管,並且跟著扭腰擺臀,但卻完全沒有發出聲音。

我與小米面面相覷。

「要快點搞懂他的夢武器的能力,一定有什麼詭計。」小米瞇著眼睛說。

我並沒有被任何攻擊給傷害到,但也什麼都沒聽到;直到後來才隱約聽見『嗶嗶』『嗶登登』這種突兀的聲音,但那不像是笛子該有的樂聲啊!

小米終於按捺不住,在未搞懂對方夢武器的能力之前,就握著拳急速衝了出去,不過意外發生了...

...她一整個人以極不自然的方式摔跤,就好像失去了平衡一樣;因為速度之快,讓她受了點傷。她正努力從地面爬起。

這到底是...?!

「做得真好,好棒好棒!」蒙面俠看起來像是在自言自語般鼓勵著自己,「換那邊那隻呆頭鵝吧!」

他輕蔑的看向我,又開始吹起了無聲笛。

我雙手發抖握著小木劍,正準備往前衝時,卻聽見耳邊的『嗶登登』愈來愈大聲,然後,突然間沒了聲音...接著彷彿有細小的聲音在耳朵旁碎念,「啊...拔錯了,是這根才對,趕快接回去~」

正當我感到困惑之際,突然天旋地轉,我也跟著跌個狗吃屎,摔了好大一跤。手中的劍掉在地上。

剛剛,到底是被什麼攻擊的?!還有我耳邊那個聲音是???

小米朝我跑了過來,好像要告訴我一些事,但我卻聽不見她在說什麼,只看見她嘴唇不斷顫動著。她揮著手,看起來好像是要我往後退。

捷運站裡有滿大的空間可以讓我們自由移動,我們退到了一個轉角,蹲下來商討策略。

我的聽覺漸漸恢復了。

「實在很奇怪捏...剛剛怎麼會突然失去平衡?!而且你剛剛有沒有聽到什麼奇怪的聲音???」小米一邊望著遠處的蒙面俠,一邊氣喘喘的說著。

「有啊有啊,我聽到捷運站刷票處的嗶嗶聲,而且我還聽到有人在我耳邊說話欸...」

小米狐疑的看著我,害我不太確定我講出來的東西是不是對的。

「你有聽過吹笛手的故事嗎?」

「是吹著笛子控制老鼠的那位?妳提這個幹嘛?」

剛剛小米摔得不輕,我一度認為她摔出腦震盪了。

「我在想...他那把笛子說不定能夠控制某種...生物?」她腦筋動得很快,「那個蒙面的傢伙並不是在自言自語,而是在跟他的同伴說話。」

一個透明到看不見的同伴。

「我有一個作戰計畫,你仔細聽好...」

語畢,小米露出一抹奸詐的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貓阿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