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選把武器都要選那麼久,我在旁邊等得快無聊死了。」少女迸出這句話。

剛從時間暫停的灰色狀態復原,少女將接在手上的明治神宮放回桌上。

「你換掉那把武器吧,我不喜歡。」

到底誰才是勇者啊?!

「如果你不換掉,人家就不參加冒險。」她賭氣的說著。

我才不想跟這個任性的少女一起冒險。我轉身問老頭,「可以換掉夥伴嗎?!」

「想把我換掉,我還沒跟你算帳呢!你這個沒血沒淚昆蟲殺手,我差點沒被你捏死,你還敢說!」

捏死???妳那麼大隻我要怎麼捏死!!!

「你剛在電腦前,手指像子彈一樣咻咻咻朝人家射過來,還好人家飛得快、躲得好。」

她走過我的眼前,這時我才仔細端倪她的長相。

她有一雙大大如琉璃般的貓眼,一青一藍。

嬌小的身子,俐落的短髮,胸部與腹部緊緊纏繞著白色繃帶,瘦小沒什麼身材可言,看起來像是個未發育完全的小鬼。

不過她的皮膚黝黑得讓人覺得有點詭異,暗沉得有些不自然,而皮膚深層也隱隱發著光...等等,這黑色...她該不會是...剛剛那隻惱人的...

少女不給我答辯的機會,「啊哈,承認了吧,你這個殺人兇手~」

我稍稍反擊,「難怪妳看起來那麼黑。」

「誰皮膚黑啊,那是蟲族最自豪的保護色...咦?我的皮膚...怎麼會...變成這副德性???」

接著我聽到一個少女歇斯底里的慘叫。

--怎麼會這麼黑啊!!!

--是誰,把我吹彈可破的肌膚變成這種烏漆抹黑的顏色啊!!!

--這麼醜我怎麼見人啊!!!

我搞不懂發生什麼事,也不清楚原先應該是什麼膚色。

「這種意外常常發生,可能是時間暫停造成的後遺症,我有辦法幫你復原。」老頭不疾不徐地翻找自己的口袋,「奇怪...明明放在這兒的啊...」他愈找愈急。

「你在找什麼?」我日行一善式的提問。

「我的織夢棒(Dream Weapon)。」

「長什麼樣子?」

「跟聖誕節毛衣的勾針一樣。」

...我心虛得沒有繼續發問下去,默默的退到了一旁。剛剛好像...還拿在我手上。

少女指著我,「一定是剛剛的大爆炸讓你的武器掉到101的世界中了啦,我不管~你要負責到底,嗚。」看得出來是假哭。

「那只能進入夢世界去尋找了。」老人微微點著頭,一副終於達成使命的大嘆了一口大氣。

這老頭恨不得趕快把我送進夢世界,與這貓眼少女一搭一唱。我必須想辦法岔開話題。

「我不相信這個自稱是蟲族的少女。」我接著說,「為什麼蟲族少女會有一對大貓眼?」

很奇怪對吧!對吧!對吧!

老頭將視線投在少女身上,沒有人開口,好像藏著什麼秘密。

「而且,為什麼你的織夢棒會是一般的勾針,應該是外觀帥氣的魔法棒之類的吧!」

雖然是我弄丟的,但毛衣勾針這點我很不能接受。

「在這個夢世界中,你遇到的造夢者(Dream Maker)都會有一把特殊造型的武器,不一定會是什麼外型...」

老頭正經八百的繼續往下解釋,但我全都左耳進右耳出。正當我要開口打斷他時,貓眼少女搶先開口。

「...你才是我看過最遜咖的勇者,明明應該是個拯救世界的男子漢,卻龜毛得要死。」

「妳!!!」她的伶牙俐齒真的是世界第二名,輸我一點點。

接著她拉起我的手,我搞不太清楚是什麼狀況。

「反正你就找回織夢棒,幫我恢復膚色,達成後你也能回到自己的世界,這樣不就三贏了!準備好囉,一,二,三--」

是要準備什麼???

很快我得到解答,一道金黃光芒從我頭上打來。再次被閃電擊中的畫面,但這次是一個少男跟少女的雙手牽在一起的骨骼分解圖。

陷入昏迷前,我彷彿聽見老頭的碎碎念:「唉...新一輩的勇者,真的是愈來愈難搞定了...」

一定是我聽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貓阿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