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啊啊啊!怎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情,夢世界(Dream World)差點就要毀滅了,太糟糕了...太糟糕了...」

他的語氣平緩,雖然嘴裡念念有詞,但卻一點也感受不到『毀滅』與『太糟糕了』這檔事。

他目光轉向我,「這位是...啊...歡迎勇者大人,很抱歉沒有前去迎接你,我這個糟老頭睡過頭了...畢竟很久沒有勇者來訪了。」

誰是勇者大人?

眼前的老人完全不理睬我的疑惑,持續說下去,「畢竟要有一定的恆心跟毅力才能穿梭時間的盡頭,到達這個世界,這樣的年輕人不多了。」

你在說什麼啊,這只是一場夢吧?別在夢中胡謅了。

「...很多人跑到一半就被那隻豹吃掉了。」他意有所指的笑了笑。

我也差點被吃掉...過年紀的老頭所說的笑話果然很難笑。

「既然要開始冒險,那得先找找你的新手武器...有了有了,在這兒。」

等等,什麼冒險?誰答應了要去冒險的?!不要自作主張啊你這個臭老頭。

他丟出了三樣物品,看起來都很一般...不,是很弱的三種裝備品,一把木刀、一塊木盾、一雙鞋。

我不屑的將目光從裝備品上移開,「從頭到尾都是你在說,但我並不是勇者啊,也不想成為什麼勇者,我只想趕快醒過來,離開這個鬼地方。」

「不是鬼世界,是夢世界(Dream World)。」他重複了一遍。

「管他什麼夢世界還痛世界...還有你那個新手武器看起來很爛,配不上我這個勇者。」我想讓他打退堂鼓,嫌棄一下他的勇者裝備。

「這不是濫裝備,這可是蛇脊刀、再生魔盾、跑得快鞋,只要用在適當的地方,也可謂神裝。」

「要怎麼用,你展示看看。」我深深的懷疑。

他看似沒遇過這樣不講理的人地稍稍皺了一下眉頭,但隨即恢復平靜,然後,他把木盾用力摔在地面,斷成了兩截。

「盾牌被你摔壞了。」

「沒關係,等等他就能恢復原狀了。」

我等了一會兒。看看盾,再看看老頭,什麼事情也沒發生。

「那個...請問要等多久?」我發問。

「...大約十分鐘。」

我不爭氣的笑了,「十分鐘,我都被怪物吃掉了啦。」

只能擋一次,而且十分鐘才會再生的再生魔盾,拜拜。下一樣。

「跑得快鞋呢,有什麼功用?」我拿起這雙青色的鞋子。

「...我這個年紀沒辦法穿,會跟不上。」他補充道,「...而且跑久了腳會痠。」

...。

......。

.........嗯,下一樣。

只剩那把木刀了。我跟老頭的目光同時投向那把靜靜躺在地上的刀。

「這把刀啊...還滿實用的,不少勇者都選擇它。」

我挑眉,他的話要打折一半。

他用拐杖把木刀勾起來,將刀握在手上。威嚇一聲之後,木刀一節一節的拉開,像一條蛇一樣的在空中飛舞。我看傻了下巴也碰到地上了,這哪是新手武器啊!擺錯商店了吧!!!

我立刻選了這把木刀。從老頭手上接過這把刀,照本宣科的學了老頭大喊一聲,但什麼事情也沒發生,刀也沒分離。

咒語不對?

「這情況也是有的,大概是等級不足吧。」老頭冷冷配上這個旁白。

哪有這樣的啊!!!

「等級到了自然就會分節了,還有...它的脾氣不太好喔,有時候會不聽指揮就是了。」

他附上一本使用注意事項,要我自己看。厚厚一本。

真不友善的新手教學。

「你已經選好了新手武器,再來就是夥伴了。」他好像鬆了一口氣。

他的拐杖一拄,那個被石化的少女瞬間恢復了色彩。

對厚,我都忘記還有神秘少女的存在。

「哪有讓人等那麼久的啦,你這個廢物勇者~」

一恢復色彩,馬上就劈哩啪啦叫了起來。

嗓門大得要命的神秘少女。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貓阿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