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名身著暗咖啡色絨質大衣外套的老頭,雙手交疊拄著一隻拐杖,彎著腰在牆角深眠。

圓頂帽的陰影遮住了他的臉孔,只露出小小的八字鬍。

雖然他對服裝的品味出眾,但最讓我感到神奇的,是他的鼻子吹起了一個大泡泡,隨著鼾聲一起高低起伏。呼~咻~呼~咻~

「站著也能睡?!」不過我已經見怪不怪了,被下水道的豹追過之後。

看著眼前和諧而不可思議的畫面,我突然產生了一個念頭。

我在擺放六個透明玻璃美景的桌上四處尋找,終於靠近桌緣的隨身櫃中找到了一對織圍巾用的鐵勾針,躡手躡腳的靠近打呼中的老人...

雖然學校都教導我們要尊敬長者,但我一直很想這麼做做看。

我雙手高高舉起,身旁彷彿響起交響樂激昂的最終樂章,用力交叉一劃,泡泡瞬間炸裂。

沒錯,是『炸裂』而不是小小『砰』的一聲,衝擊波將我彈飛,桌上六個跨年模型中的『101』與『明治神宮』兩個從我眼前飛過,我伸手撈卻撈不到。

一道嬌小的黑影從我身旁竄出,「搞什麼鬼啊那麼不小心!」

『她』壓低身子接住了明治神宮,但卻來不及接住101,眼看101就要墜落地面...

我本能性的閉起了眼...1秒、2秒、3秒...奇怪,怎麼沒有玻璃碎裂聲?!

睜開眼,才發現眼前的一切都染成了灰色,彷彿被梅杜莎給石化般,掉落的101、遠處搖曳的小燭台、神秘少女等全員都靜止不動。

身上唯一擁有色彩的,就只有我與拄著拐杖的老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貓阿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