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轉身往反方向跑,就像百米賽跑般的死命往前衝。

『如果跑太慢就會被吃掉!』該死的竟然在這個時候出現這個念頭,逼得汗流浹背的我一刻也不敢鬆懈,雙腳都快跑成動漫中的漩渦腿。

那『怪物』擁有一對銳利的獠牙以及巨齒,我聽見後方高速咬合,咯咿咯咿噁心的聲音,好像要將人鋸成兩半的尖齒機關。

而且它好像擁有一雙爆發力十足卻又輕盈的快腿,雖然緊追在後,卻聽不見什麼跑步的聲音。

這個下水道彷彿一個巨大的蟻窩。我不斷往深處旋入,卻沒碰見任何死路或房間;雖然看不見,但神奇的是我竟然沒撞著撞壁。

這不重要,重點是能夠活命就好。

我的眼睛被黑暗蒙蔽之際,『聽感』突然活了過來,預知這隻怪物要攻擊的地點,順利躲開看不見的襲擊,讓怪物吃了個癟,跌了個踉蹌。

趁這個機會我不斷的往前狂奔,跑了數百公里(不誇張),但怪物也不是省油的燈,哀鳴之後馬上起身,黑暗之中仍可以窮追不捨,它一定有練過什麼健身術,跑不累。

就在絕體絕命奔跑過了數個小時之後,我跑離了時間的盡頭,周遭的一切漸漸停下,聲音也化作微小粒子,閃耀在我的眼前。

身旁出現愈來愈多白皙透明的懸浮粒子--是一道光--出口到了,得救了。

我加速躍進了光芒處,穿過了隧道,得意忘我之際,竟被一塊木牌擊中,噴了滿地鼻血,『時之最果部屋』上面這樣寫著。

「真是個怪裡怪氣的名字!」

忘了提,跑進光芒的瞬間,我匆匆回頭一瞥,才驚覺剛剛追我的生物,

原來是一頭獵豹。



--------------------



「我竟然跑贏一頭豹!」如果可以發表在FB上,雖然很扯,但肯定很多人按讚。

沉浸在這樣的喜悅之中,不知不覺走進了一個溫暖的棕色暖房中,房裡瀰漫著古老木頭的香味,留聲機的機械轉盤聲,就像在演奏一首安眠曲。

燭火安祥地掛在小鐵盤上,讓人安心不少。

我仔細端倪房內的擺設,就像是一個具有悠久歷史的書房,書桌上堆滿各式厚重的精裝書,以及未寫完的羊皮紙,應該有人居住才是。

我聽到一陣又一陣的鼾聲,但卻不見人影;我墊腳找外加趴在地上看,只撲了個空。

但我發現另一個小書房隔間,我彎下身繞過矮牆,見到桌上擺了六個透明的玻璃罩,裡面的景色是我這輩子從未見過的。

『雪梨歌劇院』『台北101』『紐約時代廣場』『日本明治神宮』還有兩個我沒看過的地方,一起在舉行跨年的儀式,並綻放著跨年的煙火,七彩光芒在玻璃罩內暈開。

好美~看得目不暇給。

但這時的我卻沒意會到角落的暗處,站了個人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貓阿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