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佇立在狹窄的灰色小巷中,曬晾的衣服交錯掛滿了天際。

柏油路面上有一個銀灰色鐵蓋,中間一格一格的簍空交錯。

怎麼會是下水道入口?雪梨歌劇院呢?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總覺得裡面好像微微發著青光與紫光,並從深處傳來細小的隆隆聲。我被這些奇妙的現象吸引,側著頭仔細聆聽。

在我沒注意的一隅,高掛天空的衣服開始搖動,就像農田中的稻草人般被撐大了起來。

天空發出了巨大的聲響,一道閃電打在鐵蓋上,我『媽呀』地大叫一聲,嚇死了我。

接連好幾道如切菜般猛烈的閃電不斷擊中一旁的牆壁,鑿出了好幾個大洞。

這才發現那些被撐大的稻草人正急速朝我跳過來,眼看就要逼近。

糟了糟了,往前肯定沒路,往後...我感受到背脊被飄逸的衣服輕輕劃過,那種觸感比觸電到還要讓人發涼。

在危急的情況下,我只能先往下水道跳了。本能的反應。

沒想到才剛站上鐵蓋,我就被一道雷擊中天頂,一瞬間成了人體的骨骼分解圖,並逐漸分解...

在我化成微分子的瞬間,「我到底為什麼要逃?」

這樣的念頭如電流般貫穿我的腦。




---------------



我還活著,眼前是一片刺眼的藍。

流水從耳邊涓涓流過,我橫躺在漆黑色的坑道裡,風聲佈滿了整個黑洞。

看著上方離我好幾十公尺的天頂,被巨大的鐵條切成一格一格,不仔細看,還以為是藍色的棋盤。

等等,那些鐵條看起來也太熟悉吧...是...下水道蓋子,怎麼會這麼大!

本來應該是一個人身大小的鐵蓋,卻以不可思議的倍率巨大化,彷彿是個特意挑高的飯店廳頂。

突然一陣雷霆巨吼(我也不知道那是什麼但就是震耳欲聾),在黑暗中出現兩道金色的十字光芒,狂風如刀刃般削過我的臉龐,我感受到一個龐然大物排山倒海而來。

雖然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也不知道身處何處,但我很快就理解到一個事實,那就是--

不是眼前的物體巨大化,而是我被縮小了。

而且,又得開始跑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貓阿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