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不少朋友關心小弟,好奇為什麼沒繼續更新近況了。我啊,「為了告訴別人自己過得很好而不斷打卡」對此感到厭倦。FB像是虛擬世界的迪士尼樂園,每天都光鮮亮麗出現在眼前。漸漸衍生出「低調過好自己的人生、靜靜感受這世界」的念頭。花了一個月的時間停下來思考,自己往後的人生想做些什麼。

從日本回來後10月8日變成我的跨年日,跨過這一天被我稱為「新生的一年」——雖然活在三十歲的身體裡,但心情卻像是名剛出生的嬰兒。在那之後,我接觸了新的世界--動保、潛水、背包客,認識了許多不同想法的新朋友,感染到他們每一個人的人生觀。

這些新朋友讓我看遠了許多。漸漸,我也找到屬於我的人生步調。在這之前的三十餘年我都活在自己的小世界,但接下來的三十餘年我想親身踩踏在這世界上,可以的話也想在異鄉國度裡留下幾個遺憾,然後再用餘生來回味這意猶未盡的旅途與人生。

我在每天醒來都能看到的地方,掛上一幅世界地圖,感覺世界變近了許多。而下一站,我想挑戰EBC(Everest Base Camp)。

下一個年頭,是準備的一年。為了爬上更高的山巔(從富士山海拔3700到EBC 5200)、為了潛入更深的海洋(從15米到30米)、為了成為一名小說家(先來完成一部輕小說吧)。

我得用盡全力的準備,一秒都不想浪費。

我們下一站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貓阿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