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小時前#

打工的便利商店位於市中心的鬧區南邊,而我的租屋處得要穿過市中心,往郊區方向走去的北方兩公里的路程。平時都是騎腳踏車上班,但連日來的大雪使得我只能徒步出門。繞著市中心的環狀地鐵雖已完工,但打工掙得薪資實在太少,我搭不起。

十二月初舉辦了為期一個半月的台北城雪季,以藍、銀、白的燈飾為基底,替這座雪之城市點綴了繽紛色彩。燈球在長夜中閃閃發亮,時而月藍、時而銀白地交替,彷彿女巫的魔法,為這個世界增添了幾分神秘的色彩。雪季即將邁入二十個年頭,加上適逢聖誕夜的關係,街上調情的情侶、喧鬧的友人團也出奇地多。我相當討厭人多的地方,這時我通常會躲進連鎖書店裡,讓自己有個空間可以歇息。

數年前還會隨著「去死去死團」積極的反抗,對中西情人節、聖誕節、跨年等三大閃光節日感到煩悶,上街針對過份沈浸在兩人世界的情侶做點惡作劇,好讓寂寞有個適當的出口。但,寂寞像是泡溫泉池,泡久了心靈毛細孔也是會收縮適應的,面對情人攻勢現在早已無感。即便在通訊軟體或社交網站上沒收到聖誕祝福,也沒有任何關係。一個人看電影、一個人上餐館、一個人遊名勝,一個人能去的活動還是很多;話雖如此,倒是產生了不小的後遺症:對於戀愛約會、或認識新對象容易感到挑剔與不耐煩,然後很快地放棄。常會懷疑起這樣的自己是不是不正常,是不是會從此與戀愛絕緣,但看著身材曼妙、小露乳溝的女孩,還是會起生理,喔不,是正常的荷爾蒙反應。

我就不怎麼擔心了。

這是市中心幾條年代久遠的小巷,以美食及文青咖啡店聞名,全國最大的連鎖書店總店及一個月前才落成最氣派的麥當勞也座落在此。一顆一顆的行道樹纏繞著燈飾,並覆上不久前才落下的新雪。當然人行步道上早已堆滿了二、三十公分的白雪。

穿梭在滿是情侶的雪街上,意外在對面麥當勞前的停車格上瞄到一台野狼牌機車,感覺有些眼熟;不會這麼巧吧是要逼死誰,我隨口嘟囔。

趕緊穿過掛吊著聖誕燈飾、噴上銀白Merry Xmax字樣的書店大門,隨即往二樓走去,那邊有我最愛的大貓專區。「金氏世界紀錄:大貓一餐可吃下三頭巨牛!」「媲美仙丹,大貓逆鱗可治療癌症!?」「生物學權威期刊:集合世界菁英之力,我們已解開大貓的身世之謎?」算一算大貓已出現二十個年頭,人們對牠的生物習性已有不小的認識,但仍對牠的身世之謎仍抱持著高度的興趣。而台北的第一場雪,也是從那時候開始下起。

店內暖氣頗強,我脫下厚重的羽絨衣。略過標題聳動的雜誌區,拿起一旁主打的攝影新刊「飛翔的大貓」,作者從各角度拍攝大貓跳耀的鏡頭:從街道上往天空剛好拍到大貓飛越民房的身影、剛冬眠甦醒從雪堆中一躍而起的畫面、在秋楓落下大貓背上載著三隻小大貓躍過淡水河的模樣,每張都是一時之選!

我看得目不轉睛,實在捨不得放下。但很快又被另一本名為「可愛生物兇殘不為人知的一面:大貓食人事件」的雜誌吸引,裡面節錄了發生在世界各地大貓攻擊人類事件的幕後報導。我試圖翻找二十年前的某起事件,但卻沒有收錄在其中。

怎知抬起頭來,正好看到小紅帽與大野狼坐在對面麥當勞二樓的靠窗座位前。兩人的互動頻繁,不時有些身體接觸,讓人看得很不是滋味。雖然聽不見他們在說些什麼,但學長逗得小雪樂開懷,只是學長的表情始終沒什麼變化,猜不透他在想些什麼。看著小雪的心花怒放,好生妒忌;哼!如果真有大貓存在,我倒是希望學長第一個被吃掉。

途中小雪離開了座位,讓人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學長將小雪飲料的杯蓋取下,不知道拿出什麼粉末包,倒進了小雪的飲料杯中,不慌不忙地稍作攪拌,精準的將杯蓋蓋上。露出了一抹從未有過的陰笑,隨即恢復了原本自信的面貌。這一笑讓人全身發毛。他熟練的且下藥動作與自信過頭的神情令人作噁,早知道他不是什麼好東西,沒想到竟來陰的。

沒多久小雪喜悻悻地回到座位上,持續向學長投懷送抱,並將飲料一飲而盡,完全沒察覺到危險。我著急地捶打面前的玻璃,在書店內大聲揮手跳躍,彷彿跳了一支迪斯可熱舞。但小雪確完全沒有注意到危險。

藥效發作得很快,沒五分鐘就對小雪產生了影響。藥效讓她的頭變成沈重,見她奮力撐著自己的頭,並用盡全力企圖想要站起來,卻又很快跌坐回座位上。學長假意攙扶她。

「總算該我這個英雄獵人阿木登場了吧!被閃光閃了一整個晚上實在很不是滋味。

我套上大衣,拉緊外套束環,光速衝到書店門口,三步併作兩步走,從電扶梯上一躍而下,奪門而出。背景音樂是輕快帶著煙燻嗓音的R&B聖誕歌,對,救世主阿木來了。我如跳華爾滋般輕快優雅地穿梭在大馬路上。來車像是邀約我不成不夠大方的舞伴,氣沖沖加速離開。我持續在對向車道上舞蹈,左旋右閃帥氣地躲過好幾輛來車,喇叭聲與煞車聲紛紛加入了伴奏。

帥氣的登場台詞我準備了幾句,仍拿不定主意心猿意馬。「放開那個女孩!」跟「那個女孩歸我管!」哪句比較來勁?

不一會兒,學長正扶著小雪從麥當勞推門出來。

我走上前,沒想到在雪地上一個沒踩穩,正好跌了個狗吃屎,我的臉直接埋進了深雪裡。

我聽到麥當勞自動門打開的聲音,窸窸窣窣的雪地腳步聲從我一旁經過,根本就來不及起身耍帥,就被忽略了。

沒想到我竟落得如此狼狽,連被學長冷笑輕蔑一聲的機會都沒有,一旁竟然還有高中少女掛著幸災樂禍的笑臉搶著要來拍照(想必是要放到哪個社群軟體裡去吧),害我不知道該不該抬起頭順便比個YEAH還是就這麼埋在雪地裡,整個人好想死。

當我拋開少男的羞赧之心將頭拔起,卻只能眼睜睜看著小雪被載往黑暗深處的盡頭。

#案發現場#

汗流浹背在雪地裡奔跑,追著那台野狼機車。

當我追進租屋處附近的區域後,聽到前方不遠處傳來一名女子的尖叫聲,極度不祥的預感佔領全身,我有預感那就是小紅帽小姐的叫聲。

我穿過鐵道下方的幽暗通道,往叫聲處加速跑去。如果不快點抵達現場的話,也許女子就會遭遇不測。前方五十公尺右轉,就可以抵達尖叫聲來源的櫻花公園。連日下了好幾天的暴雪已經停歇,但通道外堆積了厚厚的雪,使得我的運動鞋完全陷在雪裡,寸步難行。

我著急地將腳跟拔出,艱難緩慢地前行。兩側的兩層樓低矮日式民房的景色從沒有變過,彷彿從未前進,讓我更加緊張。

我邊走著邊想,藥昏了之後帶到公園做什麼?野狼學長的品味真讓人不敢恭維。

長夜已深,冬日的夜聽不到半點聲響,靜寂得有些可怕。住在附近的居民都知道,晚上不要靠近這座公園。因為緊鄰山區,常發生不少野生動物攻擊事件。當然因為這邊過往曾發生不幸的事件,穿鑿附會之說之多也不在話下。

好不容易抵達巷口,往右看去的光景嚇傻了我——一隻背脊直直豎起、伏著身子發出低吼的大貓;一台側倒在地的野狼牌打檔車,前有一條長長的胎痕;以及位於大貓巨大身軀前不斷顫抖、害怕死亡而縮成一團的女子背影。

「小雪、快逃!!!」

她轉過身來,但因為太過害怕而動彈不得,哭喪表情地說,「阿、阿木、救我!」

「......學長他、學長他......被吃掉了......」

「別擔心,小雪,我會救......」

話正說到一半,小雪暈闕了過去,在她身上的迷幻藥還沒有退吧。這時背後的大貓有了動作,牠扭動腰環,拔地ㄧ躍而起。

「住手——!!!」

但大貓並不是要吃掉小雪,而是跳到我眼前。

我,救世主阿木,在這時候尿褲子了,橙黃色滾燙的液體從褲襠滲出。沒想到這事件的第二位犧牲者居然會是我。我什麼壞事都沒做,為什麼是我?

眼前的龐然大物比書本描述得還要巨大,至少有兩層樓高,毛色是三花,白底的毛色上頭交纏著橘黑雙色花紋,不過......我也不懂臨終前我注意毛色要幹嘛。牠突然有了動作,頭略為一偏,身軀倏地壓下,對我聞了聞。首先嗅到的是我的褲襠,只見牠嘴巴半開五官皺在一塊露出一副嫌惡的表情,立馬往回一縮。

「也沒有這麼臭吧!你不准跟別人說!」

我一定是瘋了,才會對著要吃掉我的生物說教。牠歪著頭似乎聽不懂。

沒多久牠又靠了上來,這次聰明的避開褲襠的部分,抽動鼻子,在我身上左聞右嗅。

牠挪上滿是鬍鬚的大臉磨蹭著我。鬍鬚銳利得有如刀片,將我的衣服刮出了好幾個洞,全身皮膚也被刮得通紅。

牠如鑽頭般不斷蹭我,我一時無法反應過來,僵若石像,一下就被撞倒在地,毫無招架之力。接著,牠伸出了佈滿米白顆粒的粉紅舌,開始舔我。舌頭上的顆粒粗糙得宛如麻布袋,添得我又痛又癢。很快地我全身沾滿黏黏的口水。

我聞到牠嘴巴散發出來的濃烈惡臭。是學長的屍體味道吧。

「不可以吃掉我,我才不要跟學長擺在同一個胃裡!」但若換成小雪的話我願意。

牠沒有停下動作,看起來也沒有把我吃掉的打算,呼嚕呼嚕的聲音從鼻腔間發出,反倒有點像是......撒嬌?

牠的反應令人萬般不解,但我也因此漸漸解除了戒心。近看才發現在牠白橘相間的貓臉左上,有一塊半月型的小黑斑,看起來就像是胎記,此外,貓鬚右側還有個美人斑,長相倒也挺喜感的。忍不住想伸手觸摸牠時,牠卻愛理不理的轉過身去,優雅地走到暈倒在雪地裡的小雪後方,開始洗起臉來。

這隻大貓實在太呆萌了!同時間腦中還閃過小雪在便利商店前的小雪裝萌的畫面。

我緩緩靠近小雪,不敢過於鬆懈,視線多半還是在吞下學長的大貓身上,小心翼翼地蹲了下來。

宛若戀愛劇英雄救美般,我伸出雙手將她抱在懷中,企圖把她搖醒。盯著她塗著櫻花色的水漾唇膏,實在很難不起私心(好想偷咬一口)。

此事攸關性命,但我跟學長不同絕對不是來陰的。正當我要對小雪施展人工呼吸時,她好死不死醒了過來。緩緩睜開眼睛。眼前是一個宅宅不斷湊過來的嘴唇,背景是一雙湊過來的巨大青色貓眼。

......小雪大叫一聲隨即又暈闕過去。

就在我想把錯都推給大貓而轉過身去想數落牠時,只見牠往天際跳去,在民房屋頂上盤旋飛舞。

牠的反應讓人相當不解,書上說大貓是雜食性動物,一餐的量可以吃下三頭牛,為什麼只吃掉學長而不吃掉我們?我住在這附近也好一陣子,從沒有聽過什麼大貓的傳聞,為何突然現身此地?小雪的身體為何會發出粉紅色的光芒?

今晚......出現了許多問號。

留下問號的還不只大貓,當我將注意力放回到懷中的小雪時才發現到,從脖環、胸口內側、到她的雙手雙腳,全身透發著紅光,彷彿一顆在深夜裡閃耀著光芒的紅寶石,感覺就有什麼驚人的變異即將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貓阿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