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咖啡課老師要我們試著描述兩杯咖啡的不同。

「小七的美式咖啡就像水跟咖啡豆分開來煮,味道沒進去,雖然是熱咖啡卻喝起來像是冷的。」

「老師泡的阿拉比卡一入口就有強烈的苦味,但苦味中瀰漫著香氣,就像72%的苦巧克力,並帶有些許的回甘。」

仔細品嚐著咖啡,還真的能分出差異與層次感,人只要專注,連舌頭都能變成神器。

不過老師說小七的咖啡是羅布豆,帶著辛辣與塑膠味,味道無法延續,喝多了會心悸。但我卻喝不出前兩種味道,是因為我沒嚼過塑膠的關係嗎?

咖啡的世界真的很深奧也很有趣,而我們現在只是在分辨味道跟顏色而已,更別說烘豆、磨豆、壓粉、奶泡、拉花...等義式咖啡的技巧。

老師說基本功要做足,知識也要夠,多用感官去感受咖啡帶給我們的味道,

真的受益良多。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試著感受。

今晚的月亮真是不害臊的大又圓呀~想了幾天想不透的心霾,逐漸被夜晚涼爽的風給吹散,

握得太緊,反而使不出力量。心的鎖鍊有多強韌,全都取決於最弱的那一環,我終於找到心中那份不安感的源頭。

有時候愈是不去追求某些東西,某些東西反而愈會靠近你,與其關注著夏天是否會結束,不如將重點放在你有多希望這個人能夠得到幸福,

於是乎,我似乎明白了某些道理,

這些微不足道的焦躁不安,頓時成為了強大的力量。






----------------

謝謝深夜被我纏著的各位朋友們,你們一言一語都幫助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貓阿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