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天晚上十二點,我們大夥在女宿下的消夜攤幫嚕嚕米室友慶生。因為時間有點晚了,宵夜攤只剩下幾盞微橙的燈光。一旁的滷味攤關上滾著滷汁的大火,正在清點食材。老闆探頭跟我們打打招呼,他似乎很習慣學生深夜的聯誼活動,也沒做太多的干涉就是了。

  一行人包含嚕嚕米、壽星、另一名室友、一名沒有見過的男生、以及我共五個人。而我是裡面最不知道該用什麼名份出現的人,只因為壽星喜歡我。

  我是在毫不知情的情況下被騙下來,嚕嚕米找我的時候什麼也沒說,直到我到了現場才低聲竊語,「我想先跟你說聲對不起,我知道你很討厭這種尷尬的場面,如果我跟你說要來參加這個慶生的話,你一定會拒絕我,今天就當作是幫個忙,事後我請你吃東西...還有,等等我們盡量不要有太親暱的動作,容易被人誤會。」

  於是我們刻意分開在遙遠的兩邊,眼神則不斷提醒對方,千萬不要在她室友面前有任何讓人誤會的舉動。

  其實我有一些不甘願,這尷尬的氣氛好像被壓到行刑台上畫押,雖然沒砍頭那麼糟,但差不多就是那個意思。

  零時零分一到,那名男生清清喉嚨,「終於到了二月十四號了,一邊慶祝情人節、一邊慶祝壽星繡繡的生日,大家一起來唱生日快樂歌,一、二、三---」

  他看起來就是炒熱氣氛的高手,他指揮著大家點蠟燭、唱生日快樂歌,還分成好幾個不同的版本唱,好像非得把蠟燭燒完他才甘願。

  「來來來!壽星許願,第三個願望要小小聲說喔---」沒有人把『喔』拉得這麼長吧,又不是小丑。

  一旁的室友拍手叫好,這兩個人還真是一搭一唱的寶啊!

  只見繡繡雙手合十地許願,「第一個願望,我希望--」她朝我瞄了一眼。

  「--今天能收到很棒的禮物,讓人很心動的禮物~~」我趕緊瞥過頭去,盯著燒到一半的燭光...幹麻看著我啊!

  「第二個願望,我希望在場的人,都能像娟一樣,找到自己幸福的另一半。」繡繡的臉頰微微泛紅,好像有一些害羞。

  娟應該是另一名室友的名字,原來那個小丑是娟的男朋友啊。

  只見娟瞇起小眼,洋溢幸福地拉著小丑的手。

  「這一定都會實現的,來吧,第三個願望一定不能讓我們知道喔---」又來了,又是小丑先生特有的拉長音。

  嚕嚕米意味深長地點著頭,表示深深的贊同。

  但繡繡又往我這邊看過來了,這暗示也太明顯了吧!我把視線轉往嚕嚕咪身上,只見她划起下巴、瞇著眼神告訴我『看那邊啦,找死喔!』

  繡繡默默閉起眼睛虔誠地默念著,我彷彿聽到了『希望我今天,也能找到我幸福的另一半。』這一類的私語。

  她鼓起臉腮子,用力的吹熄生日蠟燭後,嚕嚕米及室友娟獻上禮物,「哇!謝謝~!」繡繡驚豔般的叫了起來。

  「你們先切蛋糕,我有話跟繡繡講。」嚕嚕米把壽星繡繡拉到一旁,表情認真的講著事情,只留下我跟前面這對小丑夫妻尷尬的切著蛋糕,沒什麼交集。空氣猶如裹上奶油一般,感覺稠密而讓人不自在了起來。

  看樣子差不多該回去了,這個地方多待一秒都覺得難受。拿了蛋糕,待她們兩人回來,打聲招呼後就要閃了。

  看著嚕嚕米與繡繡朝我們走來,我拿起插著塑膠叉子的蛋糕,正準備告別。嚕嚕米搶先開口,「繡繡有話要跟你說,希望你可以給她一個好答案,我把人交給你了,去走一走吧。」她把繡繡丟給了我,表情相當的慎重。

  室友娟的男朋友再度像小丑般的跳起,對著繍繡說「加油,唷嘶---」這些人是怎麼搞的,好像事先都知情了一樣。

  雖然很不願意,但如果我在這邊直接拒絕繡繡,不留情面給她,這樣她以後也很難在室友前面抬起頭來。看樣子,這一趟非走不可。

  繡繡調皮地挖了一口奶油,將手指塞入小嘴之中,表情看起來相當的愉悅。

  「等等回來一起吃蛋糕唷!」大夥兒揮揮手送走我們。

  這次,眾人是真的將我推上死刑台了。





  之後就只剩下我跟繍繍兩個人在校園中了。這天晚上夜色清幽,教學大樓上的亮面玻璃反射了無數的月光,將銀色斜斜的映照在地面上。我們兩個交疊在一起的影子有些尷尬,因為此時我的腦中在想著她完全不想接受的答案,而她卻這麼地一廂情願。

  「今天我很開心,謝謝你來幫我慶生。」她腳步雀躍,但是盯著長長影子的表情,卻讓人可以感受到她心跳的絮亂。

  「嗯,不會。」我禮貌性的點點頭,這是我第一次跟她單獨出來,一切都在我的意料之外。

  之前一陣兵荒馬亂,可以說是在我還沒準備好的情況下,就被強拉來慶生。稍稍平靜之後,現在又是一陣緊張的獨處。我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更不曉得什麼時候會切入主題。

  我們也沒聊上幾句,就這麼靜靜走著。也許是月色迷人吧,我稍稍放鬆了心情,凝視著身旁的繡繡。她算是可愛型的女生,剪著一個妹妹頭,髮尾還特地燙捲了起來,就如同她的個性,可愛之中還帶有一些小驚喜。她的聲音也很清脆響亮,只要一開口,就彷彿是敲響著叮叮咚咚的木琴。像她這樣的女生,在人群之中很容易脫穎而出,只要看過她一眼,或是與她講過一句話,就很難不被她吸引。

  她跟嚕嚕米是完全不同的兩種類型,如果說繡繡是耀眼的太陽的話,那嚕嚕米就是沉靜的月亮。傳說月亮在每天凌晨三點要沉入水平線之前,就會由亮白色瞬間轉換成月紅色。我相信這個傳說,那個顏色跟嚕嚕米的愛鬥嘴的個性的確有點像。

  雖然身旁是一個迷人的太陽,但這時候我依舊在想著嚕嚕米,也差不多該...開口跟她說清楚了。

  繡繡捏著自己的小手,好像還有話要說,「剛剛嚕嚕米跟我講說,她跟你只是學伴。因為你們很愛鬥嘴,所以看起來感情很好,但你們兩個真的只是一般朋友。」

  「她真的這樣說?」

  我聽到一般朋友這個字眼,猶如內心被針紮了一下地刺痛。嚕嚕米說得沒錯,我們還只是一般朋友而已。也許想成為進一步的男女朋友,只是我的一廂情願罷了,就像繡繡對我的情感。我愈想愈覺得難受,讓這段話成了利刃,將我狠狠地大卸八塊。

  「她還說,你還特地陪嚕嚕米去挑了這副耳環,這耳環是你很喜歡的。」

  「...」我沒有接話,只是若有所思的點點頭。嚕嚕米為了不打擊到繡繡,對她說了最低限度的謊言。但這種謊言無關緊要,最重要的部分還是得由我自己說。

  「雖然嚕嚕米說得很自然,但我總覺她對我有所隱瞞...你能親口告訴我,她說的都是真的嗎?」她露出遲疑的眼神,想要相信嚕嚕米,但又對這件事有所懷疑的模樣。

  我得小心回答才行,要不然有可能造成繡繡與嚕嚕米反目成仇。何況嚕嚕米也不太會去解釋什麼事情,以我對她的了解,她肯定會說,『被誤會就被誤會了,解釋再多也沒用。』這樣無所謂的話吧。

  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嗯,她說的都是真的。不過...」嚥了口口水,繼續說著,「...不過我已經有了喜歡的人了。」

  也許她已經做好這樣的心理準備了。只見她瞪大了雙眼,但雙眼中只有空洞,好像靈魂都已經散盡。

  我想也許現在講清楚也好,反正以後還是要講,不如現在讓她知道,我也討厭躲躲藏藏的愛情。

  「雖然我還沒跟其他人說過這件事,但我喜歡的人...是嚕嚕米。我不希望這樣而打壞你們之間的關係,但如果嚕嚕米知道這件事的話,她肯定會選擇退出而成全我跟你,只是這樣下去沒有人會得到幸福。」我一口氣說完,盡可能的保持平靜。

  她抿著嘴沒說些什麼,但呼吸開始雜亂了起來。眼神流露著悲傷,幾乎都快掉出眼淚了。她在努力克制她的身體反應,但似乎不太管用。

  「這個問題很難解,我根本不知道嚕嚕米對我的感覺,但我還是想要試試看,這就是我的答案...我們回去吧。」

  繡繡低著頭、靜靜的跟在我後面。她的腳步雖然很輕,卻感覺很沉重。我跟她都不敢直視對方的表情,我們都在害怕,卻也在猶豫不決之中做出了決定。只是這結果不如我們所預期,三個人的感情,不可能沒有人受傷的。

  我們從靠著月色引路,漸漸的走到了亮著燈光的宵夜攤。才剛到門口,三個人從座位上抬起頭來,小丑搶先躍起,笑嘻嘻的跑過來,「恭喜你啦,實現你的第三個願望了吧?」他很白目。

  我對嚕嚕米搖搖頭,擺了一個『很遺憾結果是這樣』的低迷表情。她見狀不對,立刻拉著室友娟快步走了過來。霎時後方的繡繡有了動作,忍受不住這樣巨大的衝擊,摀臉大哭且往外跑去。那哭泣的聲音就像巨雷轟透了我的胸口,很痛很痛。

  「你!你跟她說了什麼?!」嚕嚕米一臉不原諒的直視著我,帶著忿忿不平的口氣。

  「就老實跟她說我不喜歡她。」

  我不知道該擺出什麼表情,只是希望嚕嚕米可以懂。而後來跟繡繡說的話,我自動省略,現在的情況只容許我做最低限度的交代,以避免再度造成傷害。

  嚕嚕米望著繡繡遠離而漸漸消失的身影,作勢要追出去。我抓著她的手臂,緩慢的說出,「讓她靜一靜比較好吧,我有話想跟你說...」嚕嚕米聽不出我話中的意思,先是一臉困惑,後來轉為激昂。

  「你放開我!你知道現在幾點嗎?!都已經將近一點了,現在出去很危險你知不知道!要是她發生什麼事該怎麼辦!!!」她甩開我的手,朝著黑暗跑去。

  接連一行人也跟著跑了出去。我看著他們漸行漸遠的身影,再轉頭看看桌上吃剩的蛋糕,就如同這一場愛情一般,破碎而殘缺。

  我該不該追出去?繡繡其實最不想見到的人是我吧,如果我與嚕嚕米同時出現在她面前的話,會不會又造成另一次的傷害?

  我用餘光瞥了一眼桌上的生日蛋糕,腦中閃過繡繡真心許下願望的甜蜜表情,這個糟糕的生日會讓她記上一輩子吧。事情又是因我而起,我怎麼能夠這樣一走了之呢?

  握緊拳頭,我健步飛奔了出去。





  我很快追上嚕嚕米一行人,但沿路都沒有看見繡繡的身影,就這麼跑到了校門口。每個人的臉上盡是擔憂與不捨交錯而成的複雜神情,現在找到繡繡是最要緊的。此時的校門口除了警衛室之外,幾乎沒有人影了。紅黃號誌霓虹燈在沉寂的真夜中一閃一閃地,蔓延出一種不知名的緊張感。

  「怎辦!去哪了?!」嚕嚕米難掩內心的焦慮,口氣渾濁了起來,眉間推高了深鎖的線條。

  隔著一條四線道的大馬路,視線很不清楚,除了數十公尺幾盞銀白路燈外,就只能看到對街便利商店透出的放射性光芒

  「在那!在那!繡繡在那邊。」小丑像發現寶藏般的囔囔,我們一行人的視線投向他所指的方向。

  繡繡正坐在便利商店外的木製長凳上,一個人屈著身啜泣。她也聽到小丑的叫聲,望向了校門口,像是大病初癒般地站了起來,步伐有些顛簸,頭也不回的走掉了。

  我遲疑了,僵在原地沒有動作,她果然還是不想見到我跟嚕嚕米。

  「繡繡,不要走啊!繡繡!」嚕嚕米隔著馬路大喊,拔腿就往馬路對街衝。

  只是,在我們都沒有注意的瞬間,死神突然降臨了。

  一道撕破黑夜的緊急煞車聲,猶如地獄伸出的陰穢魔爪,在長長的馬路上留下了無法磨滅的漆黑煞車痕,爬上了嚕嚕米嬌小不堪一擊的身軀。車肉撞擊的力道發出了尖銳刺耳的吼叫,讓人血液倒流。

  一台沒有開著車燈的高速轎車,就這麼直直撞上了嚕嚕米。猛烈撞擊下的嚕嚕米飛上了天空,在空中畫出了一道讓人心頭劇烈抽痛的曲線。碎裂的擋風玻璃,割破了所有人交織在一起的人生。

  短短數秒間,嚕嚕米飛行了將近二十公尺。墜落地面的衝擊未停,嚕嚕米連續且高速的在地上翻滾,最後沒有了一點反應。

  我動不了!手腳不聽使喚,卻不斷冒出冷汗來。腦海猶如走進了數十光年的時光隧道,瞬間跑滿了與嚕嚕米相遇的回憶。

  「嚕嚕米---呀-啊---」繡繡聲嘶力竭的喊救聲,將我地獄的邊緣拉了回來。

  「救護車!快叫救護車!」小丑用盡所有力氣喊叫,一邊攙扶著快要暈倒的室友娟。

  我飛奔過去,踩過了碎裂滿地的細小玻璃,聞到了濃濃的酒臭味。轎車緊急啟動的安全氣囊,震暈了喝得爛醉的酒鬼。白色的安全氣囊上,還留有一些暗紅色的血漬,可見撞擊力道之大。

  嚕嚕米的四肢不自然扭曲,身體好像被什麼東西頂著,胸部異常的鼓大。側腹部則好像被什麼東西被刺穿一般,緩緩滲出血來。倒在眼前的嚕嚕米,躺在不知是紅色還是黑色的血泊之中,將這一天的記憶渲染成了一大片的灰與黑。

  二月十四這一天,就在凌晨一點十二分,停止了轉動。嚕嚕米捲曲的身軀,彷彿露出澄紅色光芒的月亮,灑落在眾人都還來不及反應的驚愕之中。

  寂靜深夜中的冷風,拍打著佇立街頭的我們。連站著都很吃力,更不用說去安慰著身邊大聲哭喊的朋友。

  「你不是說要請我吃東西嗎?我們約好的不是嗎?!我還偷偷買下你喜歡的那個耳環,想看你戴上啊!」來不及了,一切都來不及了。

  我萬萬沒想到,很多事情當下沒說,有時候就沒有機會說了。為什麼會是這種結局...為什麼...再也忍不住心中的哀淒,我雙腳跪倒在地,放聲大哭了起來。



                      來不及為你戴上的,耳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貓阿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