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看到那一夜熟睡的你,後腿微微的抽蓄,從尾巴處慢慢滲出黃色的液體。

你仍在睡夢中似乎沒有察覺,我先是詫異後來轉為平靜,意識到你漏尿了。

我好像做好萬全準備似的浸濕了毛巾,擦拭地上的尿液以及你的小屁屁,

一邊說著『沒關係沒關係,我幫你擦擦,這不是你的錯喔~』這樣撫慰你的話卻好像在對自己說。

你被擦拭不舒服地鑽來鑽去,擺出無辜的小臉對著我嚎叫,眼神盡是無解與恐懼;

不知為何的我想起『一公升的眼淚』裡亞也跌坐在病房的地板上失禁,第一次無法自己控制自己走到廁所去,剛好被心上人遙斗撞見的這一幕。

自尊墜地,影像破碎的交疊在一起。




尿失禁,這是第四期吧?在病理學上只是第幾期第幾期的差異,但生、老、病、死總是帶給重視的人無限上綱的情緒。

醫師說要開始替你摸膀胱、擠尿液。我找不到適當的字眼來表達自己的心境,

剛開始聽到椎間盤突出這樣的病症,我無法想像自己能否陪伴到底。預想了很多即將面對的光景,每一個決定都背負難以釋懷的壓力,

母親告訴我那只是一隻貓而已,不必替牠用盡心力揮灑積蓄,心裡雖然百般不願意,但總得說服母親。

只是一隻貓而已。




只是一隻貓而已。

我分不清那是愛情親情還是友情,但那是一隻陪伴你十多年光陰的生命體,

牠有溫度有名字有重量還有傲嬌的脾氣,在你每次開心失意時會過來舔舔你、人事更迭後會在家等門對你不離不棄的那隻貓,

牠現在需要你的陪伴。





擦完屁屁與尾巴的你倏地轉過身來咬了我一口。

看到現在仍然如此有活力的你,及想像中即將邁入終老的你,

不知為何,擦完地板擰完毛巾的我,

竟開心到雙頰緩緩留下淚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神貓阿米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